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22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抖in新风潮日”系列活动五大品牌营销亮点不容错过
服饰编辑:颖子
2021-09-07 08:56来源于:中国国际时装周
分享:

2022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正在如火如荼举办中,9月4日是中国国际时装周联手抖音电商共同打造的“抖in新风潮日”,来自抖音电商的品牌琳工坊、哭喊中心、素白、迪丝嫚苓、TRACY CHU五场发布秀陆续上演,毛楚玉、莎莎、陆仙人、聂小雨、韩佩泉五位抖音达人现场助阵,以及“聚力抖音电商,造时尚新风潮——SS22 中国国际时装周·抖in新风潮”主题论坛聚集行业大咖分享营销案例。

 在“抖in新风潮日”系列活动中,如下五大品牌营销亮点不容错过。

 

2022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抖in新风潮日”系列活动五大品牌营销亮点不容错过

明确的品牌定位

本季时装周亮相“抖in新风潮日”的抖音电商品牌都有着明确的品牌定位,如TRACY CHU以去渠道化的“极致性价比”全新业态全情投入线上业务;素白更注重品牌的附加值与品牌背后的文化,以及衣服带来的快乐或美丽;琳工坊致力于商务“时尚套装”领域的探索,服务于浪漫、独立女性;迪丝嫚苓兼顾工艺与潮流化,品牌LOGO图案是其标志性亮点;素白以棉麻面料和“染”工艺为创作核心,兼顾环保理念,打造自然风格的设计;哭喊中心则提出便宜和贵是等价的理念,品牌由不同风格的设计师轮流主理,令消费者每一季都有新鲜的体验。明确的定位有助于品牌找到适合的发展方向,而独特的个性亦有利于吸引垂直消费群体。

设计师个人IP打造

琳工坊、哭喊中心、素白、迪丝嫚苓、TRACY CHU五个亮相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的抖音电商品牌的设计师唐琳、何雨瑶、马乖、韩苓、朱熙越在抖音电商平台均有着一定的粉丝基础,作为其品牌文化的传递者,她们在某种程度上也相当于一个行走的时尚IP。 

哭喊中心设计师何雨瑶在采访时也透露:“我们品牌允许设计师做自己的形象管理。”设计师可以运营自己的社交平台收获关注与流量,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激发用户的兴趣,进而完成IP打造和品牌商业转化。 

抖音达人助阵,加码营销

本季时装周“抖in新风潮日”吸引了抖音达人助阵走秀,其中TRACY CHU集合位抖音达人;迪丝嫚苓邀请到三位抖音达人助阵;哭喊中心有2位参与走秀;素白由1位开场,1位闭场;琳工坊同样1位压轴走秀,五场品牌发布秀平均每场有2至3位抖音达人助阵,以达人影响力加码营销,扩大传播力度。= 

实时直播,建立情感连接

在“聚力抖音电商 造时尚新风潮——SS22 中国国际时装周·抖in新风潮”主题论坛中,抖音电商服装行业总监刘丹青提到:服饰行业达人通过直播可贯穿“了解、认可、情感互动、推荐、绑定、沉淀”这一链条。直播是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连接的关键,迪丝嫚苓创始人韩苓在品牌发布秀期间通过直播与粉丝实时互动,分享最新品牌动态;抖in新风潮DFashion互动展也有开启现场直播,与粉丝建立联系,并推广相应产品。 

创意展示,增加记忆点

在发布秀呈现上,品牌也采用创意展示形式以打造更具话题性和传播度的场景,如琳工坊本季发布秀打造了“1/2创意T台”,将观众席的一半作为创意展示区,复古女郎头戴方巾墨镜,脚踏透视矮靴亮相,在漫天飘舞的羽毛中矗立于伞下,诠释出柔韧有度的女性姿态;素白和TRACY CHU在发布秀中加入乐器演奏,增加发布秀的记忆点。

在越发激烈的时尚市场,品牌想要脱颖而出必须要有鲜明的个性,打出自己的名片。来自抖音电商的品牌更注重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激发用户的兴趣,增强粉丝粘性,进而促进消费转化,而在这其中,故事化及场景化的营销亦不可少。

中国国际时装周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