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怎么在恰当的时机与客户沟通 提升客户好感怎么做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6-22 09:26来源于:服装谍报
分享:

很多导购看到客户总是会说一些不恰当的话或者说是不符合时机说的话,想要提升业绩做好销售,看情况行事非常重要。

趁着高兴问需求

趁着高兴,再问需求,销售员不要着急开口询问需求,很多顾客喜欢自由自在的购买,当顾客说随便看看的时候,销售人员不要使用提问式的方式,跟顾客打招呼。

比如说你想看哪一类商品,有什么需要我为您服务吗?欢迎光临某某品牌,喜欢那款为您介绍一下。这种提问只会让顾客带来更大的压力。

顾客带着压力去购物,对销售一定是起到反作用的。这种就会造成顾客不愿意回答,甚至直接闭口不说,如果顾客一直都是这种情绪,想成交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这个时候我们第1步先做到的是打招呼、加套近乎,家趁他高兴,问需求。

比方说,顾客进店,我们销售人员可以这样跟他说:

“你好,欢迎光临某某品牌。美女看你很面熟,之前来过我们店,他说来过,我们就可以说,怪不得这么面熟,您看您的上衣还是我们店的商品。来里边请这个时候再问需求,他大概率会回答你。”

如果他说没来过。

“太荣幸了,由我第1次为您服务。美女,我看您的发型真漂亮,和您的脸型很相配,美女我看你的口红,颜色真好看,是什么牌子的?一定不便宜,美女,您这身衣服真好看。特别衬您的肤色,而且更显您的身材。”

利用这种套近乎和赞美的方式,让顾客先高兴。

事实证明顾客高兴了之后我们再问需求,这个是最容易成功的。

先给服务再问需求

如果你用过了第1招,他还是告诉你,我随便看看那怎么办?你就可以跟他说好的。

“美女买衣服是要多看看,这样才能选到自己喜欢的。你先看着我去给您倒杯水。来,顾客,您喝一杯水,这杯水是我们专门给您准备的美容养生茶,他接受了你的服务,他必然高兴,你再询问需求,就会容易很多。”

尝试性引导

当顾客进店一段时间之后,前两招你都用了,它还是处在一种随便看看的状态,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尝试性的引导,采用商品介绍方式接近,或者采用推荐商品方式接近。

因为这个时候你就只能搏一搏,再不出手顾客就要离开了。怎么说?你好美女,想买点什么?随便看看,你先忙其他的。

“没关系,您现在买不买无所谓,你可以先了解一下我们的产品。你往这边看,这是我们家品质最好的一款,或者说这是我们家的最新款,这是我们家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您先看看。这个时候要出手了,再不出手顾客就要离开了。

当我们面对顾客说随便看看的时候,不要着急,不要给顾客压力,要巧妙的运用聊天、赞美、服务、等等接近顾客,然后当顾客提出一些他们关心的问题的时候,我们及时的回答,这样就可以让顾客开口,从而向更有力的方向发展。

 

 

服装谍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