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Dior 男装和 Fendi 的艺术总监 Kim Jones 被女王授予大英帝国官佐勋章
服饰编辑:小七
2020-10-17 13:06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在因疫情推迟的2020年英国“女王生日授勋(Queen’s Birthday Honours)”名单上,英国设计师 Kim Jones 被授予大英帝国官佐勋章(大英帝国勋章中的第4级,简称 OBE)。Kim Jones 目前是法国奢侈品牌 Dior(迪奥)的男装艺术总监,也是意大利奢侈品牌 Fendi(芬迪)高定、成衣和女装皮草系列的艺术总监。

他在自己的 Instagram 上公布了来自白金汉宫的授勋通知,并简单地配文称:“非常感谢!”

Kim Jones 最初在坎伯韦尔艺术学院 (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 学习平面设计和摄影,后在中央圣马丁学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获得男装硕士学位。毕业后,他在伦敦时装周的 Fashion East 平台上推出了自己的品牌。

Kim Jones 曾与 Umbro、Topman、Mulberry 和 Hugo Boss 等一系列品牌合作。后于2008年担任瑞士历峰集团旗下的 Dunhill(登喜路)的创意总监;于2011年和2018年先后出任 LVMH集团旗下法国奢侈品牌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和 Dior(迪奥)的男装创意总监。

就在上个月,Kim Jones 又被任命为同属于 LVMH 集团的意大利奢侈品牌 Fendi 创意总监,成为已故设计大师 Karl Lagerfeld 的继任者。这个角色标志着 Kim Jones 首次真正进军女装领域,且他将同时为两大奢侈品牌效力。(详见《华丽志》:接过“老佛爷”衣钵,Kim Jones 出任 Fendi 女装艺术总监(同时继续担任 Dior男装创意总监)

早在2000年就被封为爵士的英国设计师 Paul Smith 在本次授勋中获得了最高荣誉——“Companion of Honour(荣誉勋爵)”。该勋章通常颁给那些长期为艺术、科学、医学或政府做出突出贡献的人。今年正值 Paul Smith 同名品牌成立50周年,最近品牌还成立了基金会 Paul Smith Foundation。

Paul Smith生于1946年,现年73岁。他于1970年伦敦的诺丁汉开设了一家服装店,名为 Paul Smith “Vêtement Pour Homme”,当时仅出售其他知名品牌的服装。他的女友 Pauline Denyer(后来成为妻子)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CA)时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随着店铺越来越受欢迎,Paul Smith开始在女友的帮助下参加服装设计夜校课程,尝试自己设计服装。1976年,Paul Smith在巴黎展示了他的首个同名服装系列。在作品得到广泛认可后,Paul Smith 把他的品牌和店铺带到了世界各地。1991年,Paul Smith被授予为皇家工业设计师(Royal Designer for Industry)称号,2000年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封为爵士。

另一位在女王生日宴上获得荣誉的时装设计师是英国设计师品牌 Erdem 的创始人 Erdem Moralioglu,被授予大英帝国员佐勋章(大英帝国勋章中的第5级,简称 MBE)。

Erdem Moralioglu 在 Instagram 上说:“能被列入女王生日授勋名单,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真的很高兴能够做我喜欢的事情,同时建立一个独立的英国品牌。我想不出比这更好的方式来庆祝品牌的15周年。我想对我出色的团队和所有支持我的人说声谢谢。”

Erdem Moralioglu,1978年生于加拿大蒙特利尔,毕业于多伦多 Ryerson University 时装专业,后在英国时装设计大师 Vivienne Westwood 那里担任实习生。2000年前往伦敦进入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深造,2003年获硕士学位。其后前往纽约为比利时设计师 Dries Van Noten 工作。2005年他重返伦敦,创建自己的同名品牌 Erdem。

英国时装和纺织协会(UK Fashion and Textile Association,UKFT)理事会也获得了双重表彰,主席 Nigel Lugg 和副主席 Ian Maclean 都因对时装和纺织行业的贡献以及对新冠疫情的及时应对而获得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BE)

Ian Maclean 也是英国针织服饰品牌 John Smedley 的常务董事,在疫情期间,他的公司为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生产了医疗级可重复使用的护理服装,包括为德比大学医院(University Hospital of Derby)和 Burton NHS 信托基金,以及超过25家当地全科医生诊所和护理院免费提供肥皂。

可持续童装品牌 Frugi 的创始人 Lucy Jewson 和传奇 T台摄影师 Chris Moore 也获得了大英帝国员佐勋章(MBE)。前英国连锁超市 Co-op 老板、现任英国零售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联合主席 Richard Pennycook 获得大英帝国司令勋章(大英帝国勋章中的第3级,简称 CBE)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