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唇相讥!LVMH 要求法院驳回 Tiffany 加快审理双方纠纷进程的请求
服饰编辑:小七
2020-09-20 11:32来源于:路透社、CNBC、华丽志历史报道
分享:

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集团表示,已于周三晚间向美国特拉华州法院提交了申请,希望法院驳回 Tiffany 加快裁决的请求。

LVMH 集团在上周宣布,由于法国外交部要求他们将收购美国珠宝品牌 Tiffany(蒂芙尼)的交易延后到明年1月6日,LVMH 决定彻底放弃此次收购。随后 Tiffany 宣布将起诉 LVMH 集团,要求法院强制后者按期在11月24日之前完成收购。而 LVMH 集团也随后宣布将会起诉 Tiffany。

据 Tiffany 在本周三发表的声明表示,LVMH 集团向法院提出,希望能够将审理工作延期“6到7个月”的时间。Tiffany 称 LVMH 集团正在“拖延时间以逃避并购协议中他们应尽的责任”。(详见《华丽志》:针对 LVMH的指控,Tiffany首席执行官逐一进行反驳)双方的首次听证会将于9月21日举行。

在周三晚间提交的声明中,LVMH 集团对 Tiffany 所谓的“(LVMH) 有意拖延获得监管批准的进程”的说法提出了异议。LVMH 集团表示,它已经在大部分国家和地区获得了所需的反垄断许可,原本预计将在11月24日的最后期限前获得其余所需的批准,并完成交易。

LVMH 集团详细说明了对 Tiffany 管理不善的指控,以及疫情对 Tiffany 珠宝业务的影响。LVMH 集团称,Tiffany 在2020年上半财年遭受了4500万美元运营亏损,而前一年盈利3.45亿美元。根据 LVMH 集团的文件显示,Tiffany 在2020年上半财年还增加了3亿美元的净债务。

LVMH 继续反驳了“有意退出交易”的指控。LVMH 表示一直在关注 Tiffany 在疫情期间的表现,并曾希望得到更多信息,但 Tiffany 没有那么主动。

LVMH 在文件中说:“在这些令人不安的事态发展的推动下,LVMH 要求 Tiffany 提供财务业绩和业务运营的信息,这些要求并非出于所谓的‘重新谈判’目的。但 Tiffany 没有配合,并且还歪曲事实,提供的信息不足,这无法解决 LVMH 的担忧。”

LVMH:审判进程不该由 Tiffany 的董事长通过媒体来决定
LVMH 集团董事长 Bernard Arnault 之后在周四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没有理由加快此案的审理速度,6到7个月的额外时间将让双方做好充分准备。他说“Tiffany 没有给出任何合理的理由来要求法院在2个月内进行这样一场情况复杂的审判。”

集团在声明中说:“LVMH 集团这样的欧洲企业在美国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受到了来自疫情的压力。LVMH 集团需要更多时间来准备相关的法律和财务问题,以保证能够在法庭上获得作合理的回应。“

它还指控Tiffany 提出了 “毫无根据的指控“,并采用了”咄咄逼人的营销策略来误导大众”。 LVMH 集团表示:“法院有权决定审理的进程,而不是由 Tiffany 的董事长通过媒体来决定。”

LVMH 集团强调,Tiffany 的高管们寻求加快审理进程,是为了“避免对自己的糟糕业绩和管理不善做出回应,尤其是向股东做出回应。同时避免暴露他们的论点都站不住脚。”

声明中强调:“Tiffany 的下一份财报只会证实‘重大不利影响’确实发生了,以及Tiffany 在危机期间存在管理不善。这造成了损失、增加了债务,损害了股东的利益。”

根据双方的并购协议,如果 Tiffany 的表现出现严重下滑,可能会触发“重大不利影响”(Material Adverse Effect)条款,让 LVMH 可以选择放弃收购。“重大不利影响”条款是并购交易中常见的条款之一,在交易完成之前,如果被收购方因为某些原因受到严重负面影响,收购方可以根据该条款选择放弃收购。

Tiffany 此前为业绩进行了辩护,称公司已经恢复盈利,并预计今年下半年仍将保持盈利,第四季度的利润将超过2019年同期。关于 Tiffany 上半财年财务情况的更多信息,详见《华丽志》此前报道:

Tiffany 上季度恢复盈利,全球电商同比增长123%,中国市场持续走强

Tiffany最新季报:总销售额同比下滑45%,但中国4月销售同比大增30%

LVMH 称 Tiffany 的这些预测“纯属幻想,甚至令人担忧”,表示“(Tiffany)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方法就是大力削减所有当前投资,尤其是在市场营销和传播方面的投资,这显然不利于品牌的未来,而且完全违背了正常的业务流程。”

路透社、CNBC、华丽志历史报道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