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ZENL佐纳利风尚男装--管理犹如一面镜子
网友分享:Kitty
2016-04-17 11:1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门店是销售渠道的终端,作为门店的管理者,应该学会继续设立属于整个团队的终端目标,并积极对之体现出来的重点进行管理,如此一来,门店就会在良性循环中发展下去,无论任何管理工作中,正确的目标都不应该是虚无缥缈而不可捉摸的,只有将目标具体化并加以体现,才能真正实现目标,并发挥出目标的积极影响。

因此,在我的课程中,我经常向学员们强调,门店精细化管理的成功前提,是抓住所有围绕该店所制定的目标最终所落实的终端目标,并将这些终端目标以具体可感知的外在形式体现出来。当管理者能够具备这样的意识和能力时,对目标的管理也会变得更加简单,即只需通过观察、分析和评测店铺的一些重点具体体现,就能明白店铺运行的终端目标是否已经顺利达成,继而看到设定的阶段性目标是否在顺利实现。

不过,有相当的门店管理者,或者由于缺少意识,或者由于缺少方法,他们总是无法从千头万绪的管理工作中,找出能够具体体现终端目标的载体。因此,他们的状态常常表现为只抓眼前所能看到的工作重点。

我曾经指导过的一家美容用品专卖店就有这样的情况,店长晓琳是一位比较有管理魄力和魅力的领导,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被她打造得相当不错,店内整体风貌无论从硬件还是到软件都相当不错,然而,晓琳自己也承认,整个门店的业绩距离自己理想的状态还差不少,而上级对她的期望也远远不止于此。

根据我对晓琳日常工作的了解,我认为她的问题正是出在对终端目标的重点体现缺乏了解上。事实上,晓琳的管理风格常常是针对具体的事情,比如,节日应该怎样进行推销,货物的摆放词序和形式,又或者是人员流动原因等等。但在她看来,这些只是应该通过个人和集体加以解决的“麻烦”,同真正的目标关系不大,而当我问到怎样才是接近目标的体现时,除了销售业绩的提高,晓琳自己也并不很清楚。

实际上,任何一个门店管理者,都需要摆脱晓琳这样的状态,将管理眼光从小事中摆脱出来,集中到某些重要的管理工作中。

首先是业绩体现。在内外部激烈的竞争中,业绩作为体现事实的数字,对管理目标是否实现有着无可争议的说服力。因此,不少管理者都将业绩作为工作重点来看待。但是,店长们容易忽略的是,业绩作为数字,不仅体现出目标完成的结果,也能体现出在目标完成过程中的欠缺和不足。如果对业绩不是采取“看一眼知道结果”的态度,而是将之当成需要重点观察分析的综合全面体现,那么,管理者们的收益将会更大。

其次是服务技巧。根据我的观察,门店管理工作中,店长们最容易忽略的重点外在体现往往是员工的服务技巧。由于时间限制和精力限制,加上员工本身的素质和认识参差不齐,导致管理者并没有对这一项重要体现加以认真对待,结果无法看到起背后的目标是否得以实施。管理者必须能够抽出时间,耐心观察每个员工的服务技巧,从而明确他们成长的进程,并进而感知目标的实现程度。

最后是店铺运作。店铺运作体现在不同的工作表现中,如员工的岗位职责是否妥善完成、心态变化起伏和能力的发挥,又如营业流程、卖场形象和只需、货品的筹组和调配以及数据分析等等。仅仅像晓琳那样,重点抓住其中一两点,显然不足以观察到整个表现,也自然无法获知相关目标的实现。因此,管理者必须能够在店铺运作过程中及时分类,抓住重点和流程,从而得到最高效的监督管理方式。

每一位门店管理者都希望员工拥有极高的工作积极性,才能带动门店的发展,相信你们通过此书,可以更客观、全面、深刻地了解门店管理的要素,并通过把握此书,将书中提到的技巧“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更高效地进行管理,将门店看成一面镜子,透过镜子,找寻还需要提高的地方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