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柔软”的竞争力——访红豆集团2015 “店长标兵”吴欣柳
网友分享:Kitty
2016-03-28 15:4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右一为吴欣柳)

初见徐州睢宁金府园店店长吴欣柳,记者就被她的亲和温婉打动,不同于绝大多数活泼健谈、雷厉风行式的的男装店长,面对采访吴欣柳显得有些赧然。2011年获得“销售任务突破奖”,2012年被评为“标杆门店”,2013年获得红豆 “十佳门店”,2013年被评为“标兵店长”,2014年获得“优秀团队奖“,2015年再次被评为“标兵店长”,2015年门店利润居全国男装门店第一,入职红豆5年,吴欣柳每一年的“成绩单”都见证了她在红豆男装的一步步成长,面对这些“荣誉称号”,她自豪又谦虚,对记者说,“这些都是我工作的动力,也是门店全体同事的努力。”

金府园店的女神团

这样一位和声细语的店长,是如何管理她的团队?记者对此有些好奇。说起店员来,吴欣柳仍是轻柔温婉,不同的是,语调中有了几分不自知的昂扬。对于每一个店员,吴欣柳都有一大筐发自肺腑的溢美之词,谈到店长和领班尤甚:“副店张玉,嘴巴特别甜,人也长得漂亮,气质好,老顾客很多,新顾客也愿意找她寻求建议;我们领班,是女神一样的存在,女人味十足,但却不是花瓶,实力强劲,销售业绩有目共睹。”这样不遗余力的赞美,如果不是早把店员姐妹们当成了家人,不会这般诚恳、真切。可以说,吴欣柳有一双最能发现他人长处的眼睛,作为一个门店的管理者,这样的品质十分可贵且利于门店团队建设,只有真正认可员工的优点,按各人所长去安排工作,门店才会越来越好,并且发展出自己的特色。金府园店的工作氛围团结融洽,门店员工的流失率很低,形成了一支良性、积极的稳固团队。
“我常常对店员们说,我们工作为了什么?说到底,就是赚钱。怎么赚钱?就是把业绩做上去”,吴欣柳的话很质朴,不是什么大道理,却很真诚熨帖,就是这样简单的话语不知不觉中把金府园店的每一个员工都团结到一起,朝着同一个目标奋勇向前。

这个店长有点“偏心”

班组PK制度是红豆男装店的一大管理特色,存在于每一个门店,金府园店也不例外。但不同于其他男装店长,吴欣柳对待业绩稍稍欠佳的店员往往有点“偏心”。在吴店长这,弱一点的店员反而能“沾点便宜”。吴欣柳说到,“我11年进红豆,在门店也有四五年了,认识我的老顾客特别多,进店以后就会直奔我来,但店长没有工号,有时候我会把订单分给业绩稍弱的店员。”对于这种“偏心”,业绩能力强的店员当然会有想法,但即便在这种“强制干预”竞争过程的情形下,更强的销售能手获得销售第一、第二名的竞争结果仍不会改变,所以这其中的偏心也要掌握好“度”。吴欣柳有点不好意思,“第一名第二名通常是领班和副店,她们心里会有点想法,但也能理解我的这种举动是为了鼓励其他店员,就释然了”。

门店的PK竞争本质上不是为了个人的竞争结果,而是为了团队的整体业绩上升,吴欣柳的这种“偏心”也是对于业绩稍差店员的无形“施压”,用这种无声的方式激励她们更加努力。吴欣柳就像一个操心的大家长,对于店里的每一个员工的成长都事无巨细地关注、关心着,体谅大家工作中的难处,想尽办法解决难题,使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结缘“香水哥”

在门店工作这么多年,认识的老顾客不说几百,几十也有,但最令吴欣柳印象深刻的还是“香水哥”。2012年底“香水哥”第一次来到金府园店,是副店张玉接待的他,当时他身上的香水味十分浓,言谈中能感受出是一个对服装十分讲究、很喜欢穿的人。在接触红豆男装之前,“香水哥”一直是某高端商务男装的忠实受众,自从那次踏进金府园店,在张玉的推荐下购买了一件羊毛单西后,就彻底被红豆男装“俘获”,到现在为止,他身上的所有服饰包括内衣都是红豆男装品牌,也成为了店员们熟悉的“香水哥”。

“香水哥”今年40多岁,从事工程相关工作,虽然工作环境有时比较恶劣,但却更激发了他对日常穿着的高要求,每到换季,有时每隔几星期,“香水哥”都会到店里来逛逛,逛完了就会买。刚开始,“香水哥”每次买单的时候,店员在登记时会顺带询问电话号码,几次以后“香水哥”严肃地说,“你们要是再问,我就不来了”,吓得店员们立马把“香水哥”的号码写下来贴在了账台电脑上。现在,“香水哥”俨然变成门店团队的“编外人员”,每次门店聚会都会叫上他,成了大家真正的老朋友。

吴欣柳说,像这样的忠实顾客还有很多,“香水哥”几乎所有同事在他的感染下也成为了红豆男装的忠实拥趸,这都得益于门店团队的集体努力,给每一位顾客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门店的老顾客自然也就越来越多,业绩也越来越好。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