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店员秘籍 | 面对还价 一句话搞定顾客
网友分享:Kitty
2016-03-27 11: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一款原价558的包包,打完8折后是446,于是顾客会很自然的说:“要不440吧!”当顾客有意购买时却常常试图还价是一个常见的令人困扰的情况。那么如何一句话搞定顾客的还价的呢?

首先,面对还价,导购需要坚持以下原则:

态度坚持:坚守价格不动摇。这次抹掉1块钱,下次可能5块,再下次更多。更重要的是当你应允还价后顾客甚至可能会产生“早知道多还点”的想法同时影响到产品在顾客印象中的价值。当你坚持不还价半年,店内的还价现象就会明显减少。实践证明,只要导购坚守价格,爱还价的顾客第一次会认真还价,第二次就只是问问看,第三次就不再还价了。

语气坚决:面对顾客,服务态度要好,语言要委婉和善,但是语气必须坚决,让顾客感受到确实不能还价的坚持。

目光坚定:坚定、对视的目光能提升你的自信和语言的说服力,配合坚决的语气往往效果极佳,能够非常有效的展现出你的坚决态度。

除了基本原则以外,还有一些行之有效的话术,能够帮助导购轻松应对顾客的还价:

个位数还价应对:

先生(小姐),您看现在几块钱其实也买不到什么东西,可是我们如果给您少这么几块钱的话,财务对账就对不上,真的很为难,所以确实是不能少的!

十位数还价应对:

1)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包包也是需要缘分的,毕竟适合才是最重要的您说是吗?

2)还价的店铺您才是真的会吃亏,因为您永远买不到真正的底价,我们店铺的定价一直都是最低的价位,每个人都一样,这样才是对顾客负责,才是真正的公平,才能让顾客永远不吃亏。

百位数还价应对:

1)顾客以为有巨大还价空间,怕被宰。那么直接告诉他我们是最低定价的销售方式,不还价,同时讲解产品的价值,让顾客感到产品确实是值得的。

2)顾客超出预算,但是很喜欢产品。即可告诉顾客“遇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包包是非常不容易的,偶尔买这么一款喜欢的包包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更多好心情,错过就真的很可惜呢!”

总结一下,讨价还价是顾客消费时的必然心理状态。而面对消费者的讨价还价,导购需要坚守价格不退让,并通过强调产品价值、引导顾客情感的方式一步步加强顾客的购买欲望,把握主导权直至达成交易。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