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如何鉴定一个帅哥 白衬衫挑选穿搭
服饰编辑:star
2015-10-21 13:5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20-30万
  • 档次
    中高档

检验帅哥的外在标准有两个,一个是寸头,一个就是白衬衣。白色衬衫作为百搭单品,无疑是潮男靓女的最爱。由于款式原因,设计上真的没得挑!虽然设计简单可是要选购一件优质的衬衫可不容易,那是一项“技术活”,下面就来谈谈如何挑选一件称心如意的白衬衫吧!

在这之前,先谈谈对白衬衫的定义。首先必须是纯白色,不能有任何杂色;其次作为日常单品,以休闲聚会为主,非十分隆重正式的场合,不需要使用袖扣,所以带袖扣的衬衫袖口款式(叫做Musketeer cuffs 或者French cuffs )不在我讨论之列;最后牌子固然重要,但不是决定因素,哪怕没名气的牌子只要具备好衬衫的一些基本素质,也可卖出高价。

基本素质有哪些呢,大致上来说主要看面料、纽扣、剪裁、工艺等几个方面。就这5点,包你挑到最好的白衬衫哦!

一、面料

一般来说主要以纯棉为主,其次混纺和亚麻。并不是说后两者不好,在一些高级衬衫上也会采用棉丝混纺面料,限于篇幅,就此略过。

主要谈谈棉面料,好棉的特质是绒长且细,透气性跟光泽感都很好,最好选择海岛棉或埃及棉,统称埃及棉,长在埃及原产地的才是真正的埃及棉。一般把长在美国和秘鲁的叫皮马棉,很多地方把长在南北美海岛地区和澳洲地区的长绒棉也叫做海岛棉。这3种棉其实都属于一个大类,普通人看面料没法区分。中国新疆也种植由埃及引进的棉种,市面上很多埃及棉就是这个,但品质就差很多。

二、支数

支数指的是线的粗细,用S来标示,100S也叫100支。单位面积上的支数越高,说明这个线越细,织物越薄。短绒棉是织不出来高纱支的面料的,这就是埃及长绒棉的好处了。普通衬衫一般在80支以内,好的衬衫都在100支以上,到了140支已经很薄很薄了,穿起来会贴身上,且不容易打理。

三、纽扣

衬衫的辅料比较简单,普通衬衫用的是聚酯扣,稍微好点的用普通贝壳扣,顶级品牌的一般用高档贝壳扣。大多数高端衬衫都采用1.8mm贝母扣,还有采用3.5mm的贝母。最佳厚度是2.5mm,手感舒服,略内凹的纽扣光泽感和手感更佳,有些品牌还会刻上自家的logo。而有些会将扣子则设计在内侧,叫做暗扣,个人不是很喜欢,感觉略显轻浮。

四、版型

个人觉得版型剪裁尤为重要,因为衬衫不比夹克卫衣,宽松了里面可以套件衣服,穿衬衫都是贴肉穿的,直接体现身材,合身成为最重要指标。一般好的衬衫品牌都会分不同版型,比如classic(经典版型)、regular(普通版型)、slim(修身版型)、extra slim(极修身版)等等,如果是瘦子,适合后面两种版型,前两个基本无缘。

有些牌子的衬衫会做的比较紧身,适合又高又瘦的潮男,比如Dior Homme、d2等,白色Dior衬衫可是每位潮男必备的啊!

五、工艺

针脚在18针每英寸以上(顶级的要求每英寸22针)。细密的针脚对面料、线材和缝纫机都要求很高,否则每英寸22针的顶级缝线做不出来,一些顶级奢侈品也会讲究手工扣眼跟手工缝制那些。

总而言之,选购一件好的白衬衫要综合多方面因素,既不能只看支数也不能单看面料,支数越高很容易褶皱,面料过于豪华(比如加入钻石粉末)对普通消费者又有点不可企及,面料除了纯棉,混纺一般棉丝、棉毛或棉麻,棉涤基本不用考虑。

我建议买衬衫最好还是实体店试衣,一来有些品牌同一颜色衬衫分不同款型,有的国内专柜有亚洲“特供版”而国外没有;二来主要还是看效果,白衬衫虽然没有花纹样式,但在衣领、剪裁、纽扣、袖口等处却颇有讲究,不试过真不知道自己适合哪款。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