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品牌代言 > 正文
美特斯邦威牵手李易峰 开启男色时代“双代言”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7-15 17:4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近日,优质偶像李易峰主演的新电影《栀子花开》上档,频登微博热门话题。7月11日,李易峰发布微博“713,Yes I Do”,吸引了大量转发评论和点赞,粉丝纷纷猜测偶像又有什么新动作。7月13日知名青春时尚品牌美特斯邦威官微宣布,李易峰将正式成为美特斯邦威2015年新代言人。此消息一发,观众恍然大悟,同时也产生新的疑问,李易峰代言后,美特斯邦威原有的周杰伦代言会如何安排呢?

美特斯邦威品牌总监张心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揭开了谜底,此次的“双代言”战略,既保留了与品牌关联度高、有着深刻印记的周杰伦,又力邀粉丝众多的优质偶像李易峰全新加盟;美特斯邦威将不仅继续维持以周杰伦为代表的80后市场,还将开拓一大批喜欢李易峰的90后甚至00后年轻人市场,也成为国内少数聘请两位超级偶像代言的时尚品牌。自此,美特斯邦威的产品设计风格和市场推广策略都将有新的突破,而周杰伦和李易峰两人的粉丝也将增加与自己偶像的互动,皆大欢喜。

以上种种不禁让人想到这样一个词:粉丝经济。它发端于科技界,但已在整个消费领域蓬勃发展。它的核心是粉丝对被关注者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联系。对美特斯邦威这样有较长历史和高知名度的品牌而言,原有代言人的粉丝在不断成长,而新的90后目标客群需要以新的方式纳入到粉丝群体中,聘请在90后中人气颇高的青春偶像代言成为自然之举。

在这一方面,美特斯邦威已经显示出对90后群体的深刻洞察和对市场营销的独特思考。去年,美特斯邦威冠名的一档新线上综艺节目《奇葩说》在90后中火爆异常,证明了其独到的眼光。今年改由美特斯邦威新推的“有范”APP平台冠名,更是创造了“广告词也奇葩”的独特看点,让“时尚时尚最时尚的国民大品牌”以及“有钱有势不如有范”等“奇葩广告词”成为年轻人中的热门语汇,也让美特斯邦威和有范APP在追求个性突破传统的90后人群中获得了巨大的共鸣。

另一方面,粉丝经济的形成离不开各种新型传播方式对粉丝与明星之间距离的拉近。在媒体向受众单向传播,粉丝互相联系较少的时代,粉丝经济难以成形。而微博的推出让品牌和消费者之间有了互动,压缩了传播层级;贴吧让粉丝聚集在一起,核心粉丝的作用更加突出;微信则使粉丝与偶像间的距离更近,让粉丝经济的商业价值更加突出,预示着粉丝经济的进一步发展。美特斯邦威在此次李易峰代言事件线上发布会营销中微博、微信、H5等多管齐下的传播手法,无疑是利用明星粉丝传播一次很好的实践。

从7月11日李易峰发布“713,Yes I Do”制造话题开始,本次李易峰代言的线上发布正式启动。在李易峰微博吸引大量粉丝关注后,美特斯邦威紧接着发布了明星相关的微信H5引流,然后再在7月13日当天以“李易峰穿邦”为话题吸引粉丝互动,整体流程一气呵成,互动反应良好,显示了品牌娴熟的互联网营销运作能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美特斯邦威发布的H5构思别具一格,以“你有16个来自李易峰的视频请求”入手,将单调的文字转化成视频语音,以吸引李易峰的粉丝点击,互动性较强,最终引流效果也比较明显。同时,美特斯邦威还计划推出明星同款、推荐款等相关产品,期望能通过偶像的力量有效拉动销量。
H5以“与李易峰视频通话”吸引粉丝 图片来源:美特斯邦威提供

“我们的营销方式现在更重视重塑品牌真实、有趣的性格,拉近与90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美特斯邦威品牌总监张心爱介绍,“或者说,我们希望能重新构思营销的定义,让品牌更具互联网精神,以互联网思维重塑企业价值链,这是我们现在的出发点。”

“粉丝不再与消费者、用户完全等同,粉丝是与品牌建立了情感纽带的品牌核心受益者,”张心爱表示,“粉丝现象代表了年轻一代对所追求事务的价值判断和以往不同,他们通过为自己支持的偶像或者品牌做事,获得了经济利益以外的满足感,如身份认同、群圈文化、深度参与感等。”业内相关人士也认为,对于通过偶像代言来带动粉丝经济,既需要选好代言人,又需要能通过代言人与核心粉丝和更广大的泛粉丝群体做好长期互动。目前美特斯邦威起势不错,未来营销动作如能跟上,或能打造一个充分发掘粉丝经济的经典案例。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