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店铺业绩不好,人员频繁流动----4招化解!
服饰编辑:吖头
2014-12-13 15:4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我是一名店长,新开店已经一个月了。但是人员问题很严重,员工招过来都只做几天就走了,都说在我们店压力太大了,但是新员工进来我也没给什么压力,所以就形成了招不到人,招到了留不住,一个月下来自己身心疲惫。其实我们的底薪还是相对来说比其他店铺高的,但是其他店铺福利跟补贴比较多。目前店铺业绩很不好,连目标的一半都达不到,所以导致导购的业绩也不好,提成拿不高。请问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店铺业绩不好,人员频繁流动,常被我称之为店铺四大恶性循环之首。店铺如果出现这类恶性循环,赶紧及时调整,店铺还有救。如果持续好几个月下去,四类恶性循环全部恶化,就积重难返了。

这位店长提出的问题非常具体,我也就针对性的给几点建议作为参考:(题外话:各位朋友提问时,将情况介绍的越明确,回答就越有针对性。如果提出的问题太笼统,例如:最近我店铺业绩下滑厉害,该怎么提升业绩之类的。我就没法回答了,毕竟笼统的回答意义也不大。)

1.降低目标:你觉得没给店员压力,可是目标摆在那里呢!目标的一半没完成就意味着,刚来店里的员工对这家店铺完全没有信心。刚开张,每天的业绩居然50%的目标达成率都没有,店员既有压力又无信心。恰恰相反,一家新店,必须一开始就让店员逐步建立自信,有任务完成的成就感。将目标砍掉一半吧,让开业前几个月都能完成目标。

2.设置一些小奖金激励:设置一些短期兑现,与销售结果挂钩的小奖金制度。例如指定款销售单件达成奖励3元,一周兑现;早单/晚单奖励5元,当日兑现;连带达到2或者单笔金额超过1000奖励5元,一周兑现等等(数字我自己乱写的,请根据你们的具体销售状况确定)。提醒的是,奖金金额不必太高,但是要容易得到,兑现周期不要太长,另外奖金机制不要设置成永久的,先告知大家每种奖金的执行时间段,另外同期执行的此类奖金2种以内就可以了,后面再根据情况调整。

3.维持高底薪中等提成系数:业绩不好的时候,高底薪策略是正确的,有助你招聘时吸引人来应聘。但是不必设置太高的提成系数,因为后期如果业绩做起来,提升系数下调会导致店员的抵触。

4.实在不行调1-2个销售高手兼职支持:如果员工都太新手,还是难以快速提高店铺业绩。可以从其它店铺调1-2个销售高手,短期利用调班兼职带一下。既有氛围,也能带教新人,还能给新人信心:原来做成销售没有那么难。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