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爱博琼斯教您如何正确洗羽绒服
服饰编辑:雪人
2014-09-11 17:3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过完中秋过后就意味着天气要一天天的变冷了,在北方的现在已经开始穿上了薄薄的外套,再过段时间羽绒服也要派上场了。赶紧提前捣鼓一下以往的羽绒服,拿出来清洗清洗吧。这羽绒服清洗可是有妙招的哦,赶紧一起来偷学几手吧。

面料决定洗涤方式

在洗涤之前,这羽绒服到底是水洗还是干洗,也得先进行辨别。冯金娜指出,首先要观察洗涤说明标签,查看羽绒服的面料、填充物成分和附件性质以及洗涤标识。“如果填充物是羽绒,面料是棉、聚酯纤维(或称涤纶),聚酰胺纤维(或称锦纶、尼龙),没有特殊装饰物等,就可以采用水洗。如果填充物中包含羊绒絮片或其它特殊填充物,面料含有羊毛、真丝等材质,或拼配了不可拆卸的真皮、裘皮,就需要干洗。”

可以机洗吗?

先看洗衣机有无该功能

如果选择自己在家洗,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使用洗衣机,一种是手洗。可能有读者会问,不是说用洗衣机洗羽绒服会“爆炸”吗?专家解释,并非所有洗衣机都会出现这种问题。综合之前的“爆炸”消息,羽绒服多在甩干环节出现问题。这是由于羽绒服质量较轻、透气性能差,洗涤完全浸水后,里面填满的羽绒会聚集在一起,从而使羽绒服内产生大面积空隙。在洗衣机内高速甩干时,之前吸饱了水的羽绒脱水后不断膨胀,羽绒服内就会产生空气,而防水涂层又不利于气体排出,就会不断地将羽绒服撑大、将洗衣机内撑满,加上干燥的尼龙布和羽绒会产生静电,静电产生的大量热量短期爆发,而洗衣机内的空间是有限的,气体聚集到一定程度,就可能引起“爆炸”。
所以大家在决定机洗羽绒服之前,应该先查看自家的洗衣机容量多大,是否具备专门洗羽绒服的功能,如果没有的话,那您就只能自己手洗了。
自己咋洗?

手工刷洗三留意

1.低温浸泡漂洗

说到手工刷洗羽绒服,也有很多要求,第一就是要控制水温。先将羽绒服较脏部位涂抹领洁净,放置3-5分钟后,放入30摄氏度以下的水中浸泡10分钟,让羽绒服内外充分湿润。将洗涤剂溶入30摄氏度以下的水中,再将羽绒服放入其中,然后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漂洗也要用30摄氏度以下的水,能够利于洗涤剂充分溶解于水中,可使羽绒服漂洗得更干净。”冯金娜说。

2.最好使用专用洗涤剂

羽绒服建议使用专用的洗涤剂洗涤。“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绒服,通常要少放洗衣粉,一般将洗衣粉量控制在水量的3‰-5‰。”,如果洗衣粉浓度过高,不能达到洗衣粉的最佳洗涤效果,也难以漂洗干净。“羽绒中残留的洗衣粉,会影响羽绒的蓬松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其实羽绒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中性洗涤剂对羽绒的伤害最小,但中性洗涤剂不如碱性洗涤剂的去污能力强。如果使用碱性洗涤剂,漂洗不净的话,残留的洗涤剂会对羽绒服造成损害,并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迹,影响美观。如果碱性洗涤剂在衣服上有残留该怎么办呢?冯金娜支招,可在漂洗两次之后,在温水中加入一点醋精,将羽绒服浸泡一会儿再漂洗,就能有效去除残留。

3.不能拧干翻面晾晒

羽绒服洗好后,不能拧干。冯金娜指出,应将水分挤出控干(例如装入网袋内控干水),再平铺或挂起晾干,要将里子向外反面晾晒,晾在通风阴凉处,避免曝晒。“也不要熨烫,以免烫伤衣物。”晾干后,可轻轻拍打,使羽绒服恢复蓬松柔软。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