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休闲装资讯 > 正文
传奇牛仔真是好 记者也来凑热闹
服饰编辑:star
2013-10-23 10:4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这几天是世界各地记者集中抵达南非的日子。昨天在等待荷兰队训练时,笔者突发奇想,作为世界杯的传播者,各路记者准备好了吗?仔细观察了一下现场记者的装扮后,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绝大多数记者都是身着传奇牛仔裤、脚踏传奇品牌休闲鞋、理个平头,背着背包,一副“WE ARE READY”的模样。

传奇牛仔

传奇品牌牛仔裤耐脏,半个月洗一次

世界杯是一场新闻大战,前线记者就是冲锋的战士。穿牛仔裤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耐脏,可以半个月洗一次,在冬天的南非还可以御寒。在观看荷兰队训练的记者中,九成以上都穿牛仔裤,而且多数是深色的。根据经验,洗一条牛仔裤大概要30分钟,对于手快的记者,这是写两条稿子的时间。一天节约半小时,一个月下来就是十几个小时,可以多写数十条稿子,或美美地睡上一觉。可见,采访世界杯这种与时间赛跑的赛事,一条深色、耐脏的牛仔裤多么必要。

传奇牛仔品牌休闲鞋轻松,方便采访跟跑

当记者这几年,很少在采访场合看见国内同行穿皮鞋的,休闲鞋和球鞋是他们最主要的“战靴”,这一现象同样适用于外国记者。在40多名外国记者中,有30多位是穿休闲鞋,其余的大多穿球鞋,无他,方便在混乱的场合追踪采访对象。那些西装革履打领带的,都是出镜的电视台记者。

理个平头,备战个把月

世界杯要打一个多月,这期间,估计没有时间和心思去理发,所以,剪个短发是很多记者不约而同的做法。除了几个欧洲男记者留长发外,绝大多数记者都是一头短发甚至是平头,精神气爽又干练。短发还有一个好处,一觉醒来洗把脸可以马上出门,不用担心因头发蓬乱影响形象。当然,需要出镜的女记者除外。不然,观众们要换频道了。

一个背包闯天下

原以为只有国内记者习惯背着背包去采访,原来,外国记者也如此。除了摄像、摄影记者提着大包小包的机器外,文字记者多是背一个小型背包,里面装着笔、书写本、录音笔之类的采访用具,方便又轻捷。就连坐着的时候也是背包不离身,一有情况,立马开路。

人们喜欢牛仔,喜欢的是那种洒脱随意:可时尚、可休闲、可运动、可正式……

人们钟情牛仔,钟情的是它的执着专一:简洁不简单、平凡不平庸……

人们热爱牛仔,热爱的是恒久不变的信念:坚持、开拓、创造、未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