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印良品:2013年年底内地门店达100家
网友分享:Kitty
2012-09-05 10:2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日本良品计画株式会社常务取缔役、海外事业部长、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松崎晓日前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无印良品在中国内地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仅今年余下的4个月内就将新开20家门店,其中在上海将再开2家新店。

到2013年年底内地门店达100家

据松崎晓介绍,拥有10多亿人口的中国市场对无印良品来说太有诱惑力了。在一般的海外市场,无印良品大都是一年新开一家门店,在伦敦,无印良品花了7年才有了6家门店,香港2001至今只有9家,而中国大陆市场一年就开店十几家,今年一年新开的门店将达到34家,创出了历年新高。

到2012年9月1日,无印良品在中国内地的门店达到50家,其中上海8家;计划到今年年底,无印良品在中国内地的门店达到70家,其中上海10家。上海的两家新店将入驻太平洋百货不夜城店和月星环球商业广场。到2013年年底达到100家,在中国内地的发展比当初想象得要快。

据介绍,无印良品的门店选址标准、决策简单明了,零售门店面积一般在800平方米左右,扣除仓储面积,实际零售面积在600至700平方米之间,主要开设在人气较旺的大型购物中心内。

无印良品推崇合理的商业利润,因此与商业物业业主合作也要求合理的租赁费用。无印良品与物业业主一律采取销售额扣率,不承诺保底的方式合作。据披露,在日本,无印良品给物业业主的销售扣率不会超过12%,而在中国虽然会超过这个比例,但不会超过很多。

北京西单店年销售6000多万元

据松崎晓介绍,由于不少日本消费者从年青时就开始消费无印良品产品,因此,无印良品在日本的主力消费群体为37-38岁的人,而在中国的主力消费群体目前为20至30岁的女性。服装销售比例已经从刚进中国时的60%以上下降到了55%左右,这个比例还在慢慢下降,预计到明年可降至50%以下,生活用品类商品销售额将超过服装销售额。

目前,在45%左右的生活用品类商品中,个人护理品、文具、生活杂货家居用品和床品小电器的销售各占四分之一。刚进中国时还有日本进口的食品,日本发生核事件后停止销售。在无印良品的商品中,92%的服装在中国内地生产,而个人护理品和食品全部原产于日本本土。松崎表示,日本正在尽快消除核事件对食品的影响,争取早日恢复日本食品在中国的销售,为无印良品贡献更高的销售额。

据介绍,无印良品在日本本土和全球其他地区各家门店的经营状况普遍良好。在中国内地,无印良品在北京、上海、成都和武汉的销售都非常出色,其中有不少门店创出了优异的销售业绩。2008年在北京西单大悦城内开设的面积约780平方米的门店是目前无印良品在我国内地销售收入最高的门店,平均月销售额在500万元左右,最高一个月达到650万元,年销售达6000万元。现在,北京西单大悦城店成了无印良品在中国扩张的“标准门店”,成了一个可复制的母版。

◇背景资料

“无印良品(MUJI)”——创始于日本,其本意是“没有商标,优质”。虽然极力淡化品牌意识,但它遵循统一设计理念所生产出来的产品无不诠释着“无印良品”的品牌形象,它所倡导的自然、简约、质朴的生活方式也大受品位人士推崇。

1980年,世界经济增长陷入低迷,日本也经历了严重的能源危机。当时的消费者不仅要求商品有好的品质,也希望价格从优。在这种情况下,“无品牌”概念在日本诞生了。2005年7月,其上海专卖店正式开业。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