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零零后幼儿发育超前辈 淘宝童装网购尺寸激增
网友分享:Kitty
2009-12-03 09:11来源于:人民网
分享:

“2000年后出生的中国幼儿发育状况比30年前提高接近10%。”近日,根据淘宝网推出的《中国童装网购排行榜》显示,目前,在淘宝网上所销售的童装尺码远远高于30年前中国儿童的平均身高,显示中国新一代的幼儿由于营养、生活环境、医疗福利的大幅改善,正处于历史最佳的成长环境之中。

根据中国卫生部1975年儿童体格发育调查报告显示,6岁-7岁间儿童平均身高112厘米,而根据淘宝网2009年10月童装销量记录,如今,同龄的儿童平均身高已经大幅增长至120-125cm,升幅超过7%。此外,如今儿童的胸围、体重等多项指标较30年前都有显著的提高。

淘宝网公布的童装销售数据同样与2005年全国第四次儿童体格发育调查报告结果基本吻合。以6-12个月的幼儿身高为例,淘宝网在该年龄段童装尺寸的销售主力介于70-80cm之间,相较中国卫生部发布的数据69-78cm,差幅仅限±2cm。

淘宝卖家:沿海地带大尺寸童装需求日增

“DDNK_82002”经营淘宝网店超过4年,如今,她的店铺销售市场已经遍及全国各地,日均交易额超过1万元人民币,商品涵盖了孕妇装、童装、奶粉等几乎所有时下最热卖母婴产品。“从我这几年卖童装的经验看,最近4年来童装尺寸绝对是大幅增长。”DDNK_82002”告诉记者。

“DDNK_82002”向记者展示了部分销售记录:相比较2005年同期,如今大约有1/4的童装尺寸“膨胀”,排除天气因素外,这些尺寸增长的童装销售地区多为浙江、广东、上海、北京等沿海或者经济发达地区,而内陆地区,包括新疆、青海等省份并没有出现尺寸增加情况。

“DDNK_82002”向记者坦言,这些情况可能与淘宝网用户多集中在沿海地区有关,但是光从数字上看,沿海地区的儿童生长状况已经明显高于中国其他地区。

淘宝运营:童装尺寸属性年初曾被迫调整

负责淘宝网母婴产品运营的翁先生告诉记者,从2009年年初开始,淘宝网就将童装的尺寸属性做了较大的调整,“现在小孩的发育速度甚至超过我们淘宝童装类目的更新速度!”,翁认为,原先淘宝童装的尺寸属性依据2003年时中国婴幼儿服装平均尺寸定制,放到今天看已经略显不合时宜。

“如果淘宝网的童装属性不调整,年轻的父母们经常无法根据年龄与尺寸之比搜索到适合宝宝的童装。”于是,翁先生所带领的淘宝网母婴类目团队将所有的童装尺寸比平均上调10%,甚至在3个月婴幼儿童装尺寸区间从原来45厘米,提到至60厘米,升浮高达30%。

人民网 )
关健词:
下一篇:OshKosh B′gosh童装缘何被看好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