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每一个“爆款”的背后,都是我国超大规模市场的需求优势
服饰编辑:林夕
2024-04-12 15:52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近段时间,三种服饰带火三座城市:山东曹县,仅1月份,汉服销售额超9亿元;浙江平湖市,不产羽绒,却承担了全国约八成羽绒服的生产,年出货量超2亿件;浙江三门县,“十件冲锋衣,六件三门造”。

作为传统产业,我国纺织工业受外需疲弱、成本上升、产业转移、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行业承压运行,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一定困难。行业如何突围,企业如何转型,这三座城市的实践经验值得借鉴。

无论汉服、羽绒服还是冲锋衣,每一个“爆款”产生的背后是我国超大规模市场带来的需求优势。当前,市场风向千变万化,产业压力客观存在,企业要想突出重围、赢得竞争,优化供给是关键。

每一个“爆款”的背后,都是我国超大规模市场的需求优势

平湖服装产业能快速转战羽绒服赛道、实现爆发式增长,依靠的是40年发展形成的从生产、渠道、技术到人才的完整产业链。根基深、链条全,为传统产业抢抓机遇、快速转型提供了坚实支撑。

简单模仿、低价比拼的老路难以为继,提品质、创品牌才是出路。平湖服装产业虽从小作坊、代工厂起步,但却十分看重自主设计的重要性。商家自建设计团队,政府部门做好品牌保护,仅羽绒服就能推出超2万款,部分潮流品牌质优价美、畅销全球。

“纺织服装怎么会传统呢?它是时尚,是潮流,永远走在创新前沿。”采访时,一位资深企业家的观点发人深省。传统产业是实体经济的“基本盘”,也可以是创新变革的“主战场”。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