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羽绒服冒用“北大”商标,两年卖出400余件
服饰编辑:林夕
2024-04-11 16:06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2024年1月,一篇《关于“北京大学”系列商标标识被冒用于羽绒服产品的严正声明》引起网友关注。《声明》同时提出,该校依法享有“北京大学”“PEKING UNIVERSITY”“北大”“PKU”“学校徽志”系列注册商标专用权,任何企业及个人未经授权许可不得擅自使用。

几乎同时,江西省共青城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了北京大学的一份投诉书,据称自2023年11月以来,有人通过微信群的方式招揽消费者,未经校方授权或允许,面向社会推广、销售带有北京大学所拥有注册商标的羽绒服。

此举严重侵犯了北京大学的商标权和社会声誉,而经过校方初步调查,这些羽绒服从江西省共青城市寄出,寄件人为“张先生”。

1月20日,按照北京大学提供的“张先生”的联系方式和居住地点,共青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找到了实际的寄件人汪某。2月7日,共青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案件移送到了共青城市公安局。

羽绒服冒用“北大”商标,两年卖出400余件

2月19日,汪某到案后交代,他在2021年看到“中戏款”羽绒服销售很火,就从网上买了一件做样衣,然后购进布料和羽绒,找工厂生产,也没有商标,就在自己的网店销售。年底,自称是北京大学学生的张某(张先生)在他的网店买了一件衣服后,说他的衣服质量很好,价格也实惠。

不久,张某告诉汪某,北京大学很多同学想要这款衣服,他来负责销售,但是要在衣服的胸前贴上“北京大学”“PEKING UNIVERSITY”、左袖臂贴上“北大”商标。当时,因疫情的影响生意,汪某想也没想就同意了张某的要求。

经调查,至案发时,汪某的销售记录显示,他通过张某共卖出有“北京大学”字样的羽绒服403件、通过自己的网店售卖13件,销售金额总计13.7万余元。同时,还有近200件等待贴标售卖。

办案民警表示,汪某和张某想当然地认为生产这种印有“北京大学”商标的羽绒服一定不愁销路,同时“北京大学”作为一所大学,也不会像冒充其他名牌一样被人报案。可惜,这种做法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