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2023年门店想发展,数字化经营是关健!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3-17 11:2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你知道为什么很多门店经营了几年没有团队,还是夫妻店?为什么很多实体店发展不起来?就是因为不懂的数字化经营。只要缺乏数字化经营的门店,老板们,基本上都会有过这样的思考,比如说招人不敢招。

因为觉得请一个人基本工资就要大几千一个月,太贵,再比如不敢做推广或者做活动,觉得花个大几万的,万一没效果怎么办?实体店朋友门店做生意,不进则退。

约布

2023年门店想发展,数字化经营是关键,今天,我就把数字化经营的三个关键要素先告诉你。

2023年门店想发展,数字化经营是关健!

 

一、房租成本我先告诉你一个良性发展的门店,房租一般是占比销售额的5%,那怎么落地?

你可以以去年的销售额作为依据,去看一下去年的销售额是多少,然后算一下房租占比,你去年门店整个销售额是多少,如果没有超过这个占比,那么恭喜你达标,如果超出了这个占比,不要担心,至少2023年你不要超过去年的这个占比。

2023年门店想发展,数字化经营是关健!

二、人力成本一般占比销售额的15%,人力成本不能省,是要有预算的去控制,这个钱你一定要花掉,把它花掉的目的是为了做更多的事,提升更多的销售额,明白吗?

2023年门店想发展,数字化经营是关健!

三、运营费用,这个费用包含了做推广,做活动,也是为了门店的增量,所以也要把它花出去。但是这个费用的控制是根据门店产品的成本,产品的定价以及门店想要的纯利来进行反推的。

比如说一年销售额做300个W,我们想要的纯利是20%,产品的成本又占比了50%,房产的成本占比是5%,人力成本是15%,那么运营费用就一定要控制在10%,也就是30个W。

同样的道理,运营费用加上房租加上人力成本,把它花出去的目的是为了换取我们想要的销售额,而不是去省下来,明白吗?

2023年门店想发展,数字化经营是关健!

所以,门店数字化经营有两个关键词,预算和控制,而门店经营的理念是投入和换取。

门店一到两个人,销售额做个200个W没问题,因为人均100个W,但是如果就一两个人要做1000个W,你说可能吗?因为毕竟人的精力与时间是有限的。

2023年门店想发展,数字化经营是关健!

以上图片均来自约布女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丽人服装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