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想要快速成交,学会这三招逼单“攻心计”没有完成不了的交易!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0-06 11:0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在门店销售过程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导购明明为顾客推荐了想要的服装,顾客试完也挺满意的,可就是迟迟不买单,这就导致进入一个僵局,问顾客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往往很多时候都得不到一个好的答复。面对这种局面,难道真得要放顾客走吗?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想要最后促成成交,就要学会从顾客心理角度出发,有效掌握“逼单”技巧。太频繁了会让顾客心里不舒服,甚至产生放弃购买的念头,不逼单吧,顾客也会走,这可怎么办呀。逼单前,首先要确认客户满足以下三要素:兴趣 :客户对这件衣服有没有足够的足够的兴趣与购买欲,  财力 :客户放弃购买的原因是不是价格超出预算太多,决定权 :客户是否掌握着购买与否的决定权。搞清楚这3点,我们再来看看怎么攻破顾客心理防线:

1

集中介绍产品某一卖点

这种情况的前提是顾客对这款产品产生一定的兴趣,但是还不足以产生购买欲望的时候,这时候和顾客的交谈重点可以根据顾客的职业特点、生活习惯方面,介绍这款产品的某一卖点。比如,这位顾客是在追求时尚感的办公室一族,可以着重介绍产品的设计感、穿着舒适感,同时在不经意间透露出这款产品很抢手。

可以这样说:小姐姐,一看您就是一位很有品位的人,我们这款是这一季的设计师款,采用的是桑蚕是的面料,最适合您这种有气质又独立的小姐姐,而且这件产品咱们市一共只到了5件。

2

替顾客做好选择

在顾客犹豫不决的时候替顾客做好回答,很多时候顾客会看中很多衣服,却不想一次性带回去,这时候很多导购为了促成连单反复和顾客说“这几件都带走吧”,殊不知很有可能会逼走顾客。我们可以替顾客作出一部分决定,比如,替顾客分析这几款产品的特点,找到更适合顾客的款式,或者从顾客上身的效果分析,让顾客更容易做出选择。

可以这样说:您看,您皮肤这么白这款粉色裙子更适合您,而且版型上的话这款是A字版,肚子上的肉肉都被遮住了,版型上比这几件更是适合您,您再感觉一下,我给您找一件新的包起来。

3

适当感性诉求

很多时候顾客购买产品时不会过于在乎产品价格,全凭自己的感觉,感觉对了,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把这个东西买下来。适当使用一些“扎心”的语言促使顾客下定决心购买,这一点上可以充分利用顾客的攀比心理和冲动心理,可以是从生活或者是工作角度出发去刺激消费,让顾客觉得这件产品买的“值”。

可以这样说:小姐姐,您眼光可真好,这件产品是咱们的最新款,现在天马上就凉了,即想保暖与时尚兼具,他可少不了!在我们日常销售中,适当把握顾客心理既能很好地了解顾客内心的真实想法,还能在必要的时候从心理上“逼”顾客下单。下次再遇到顾客不成交的情况,不妨时刻从心理的角度促进成交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