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两项非织造智能制造团体标准过审
服饰编辑:Kim
2022-08-16 10:28来源于:中国纺织报
分享: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济南永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团体标准《水刺非织造布智能工厂》《纺粘、熔喷复合法非织造布生产联合机智能制造能力评价方法》(以下简称两项团标)审查会日前在济南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近年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积极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建立优秀供应商队伍,推动先进装备和软件在企业中的应用,在数字化、网络化升级改造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在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工厂建设方面取得初步成果,对于规范企业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能源消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总结行业在智能制造领域内的阶段性成果,规范智能生产线和智能工厂建设,两项团标于2019年上半年立项,成立编制工作组牵头起草工作,并进行了论证起草、交流讨论、征求意见及修改反馈等工作。

两项非织造智能制造团体标准过审

来自非织造布生产企业、装备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检测机构等15位行业专家组成审查组,中国纺联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孙锡敏担任审查组组长。山东大学朱波教授和宏大研究院有限公司郭奕雯部长分别代表《水刺非织造布智能工厂》编制组和《纺粘、熔喷复合法非织造布生产联合机智能制造能力评价方法》编制组,向参会专家介绍标准制定背景、编制思路、编制过程和征求意见处理情况等。

与会专家对两项团标的送审稿条文进行了逐条审查,从各自行业领域、专业方向对标准内容提出质询,分别对两项标准提出修改意见和改进建议。审查组组长孙锡敏对专家评审意见进行总结,经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两项智能制造团体标准通过审查。编制组将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标准,保证内容全面完整、科学和可操作性,在修改后将尽快完成标准报批稿、上报备案并发布实施。

此次相关标准的制定、审查及日后的发布实施,将有助于更好地指导非织造布行业智能制造建设。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在“十四五”时期,将继续引领行业生产制造发展、发挥指导性作用,共同推动非织造布智能制造水平和我国非织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审查会前,现场参会的专家参观了济南永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水刺非织造布智能工厂。

中国纺织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