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面料之王”棉质面料的优缺点 含棉量百分之几才能算纯棉
服饰编辑:小赞
2022-05-10 16:2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面料是制作服装的原料,不仅可以诠释出服装的风格和特点还能够凸显出服装的色彩魅力、款式造型以及直接的表现效果,作为服装人必知的小知识,“面料之王”棉质面料你了解吗?

港莎

什么是棉质面料

棉质面料就是以棉花为主要原材料,经过纺织工艺生产的面料,一般是指棉纤维含量在60%-70%以上,其他纤维含量在40%以下的,在纺织机械上进行纺织加工的面料都被称之为棉质面料,其中含棉量在75%-100%的织物被称为纯棉,含棉量为100%的织物被称为全棉。

“面料之王”棉质面料的优缺点 含棉量百分之几才能算纯棉

纯棉面料的优点

吸湿性好:棉纤维具有很强的吸湿性,在正常的情况下,棉纤维可通过周围的大气中获取水分,使织物的含水率达8%~10%,所以纯棉面料接触人体皮肤时,使人感觉到柔软而不僵硬。

保暖性强:因为棉纤维是热和电的不良导体,热传导的系数非常低,又加上棉纤维本身具有多孔性和高弹性的特点,让纤维之间能积存大量的空气,而空气又是热和电的不良导体,所以棉织物具有良好的保暖性。

“面料之王”棉质面料的优缺点 含棉量百分之几才能算纯棉

耐热性好:纯棉织物的耐热性是非常好的,温度在110℃以下时只会引起纯棉服装中的水分蒸发,不会损伤纤维,所以,纯棉织物在常温下穿着、使用、洗涤、印染等对织物的性能不会产生影响的,反而还能提高了纯棉织物耐穿耐洗的性能。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