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The Woolmark Company 如何为推动羊毛产业永续发展注入能量?
服饰编辑:小赞
2022-04-29 10:04来源于:WWD 国际时尚特讯
分享:

羊毛一直是时尚产业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天然原材料之一,4 月 22 日,在世界地球日之际,The Woolmark Company 特邀独立艺术机构“不止艺术”深入云南老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起了“美丽诺助巢计划”。该计划结合野生鸟类会在大自然中寻找舒适的材料来搭建自己巢穴的天性,创作承载天然、可再生、可降解的美丽诺羊毛艺术装置,为鸟类筑巢繁衍提供绝佳的天然材料。The Woolmark Company 董事总经理 John Roberts 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可以证明消费者对于时尚的选择的确会影响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正是通过这种生动形象的表达方式,让人们切实体会到羊毛是一种始于自然又能重回自然的纤维,有着天生自带的可持续基因,能在满足时尚生活需求的同时也为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 100% 天然、可再生、可生物降解的高品质纤维,美丽诺羊毛的天然属性让其与环境之间形成了一种友好的良性互动。在全球消费市场对可持续理念不断强化的当下,羊毛产业作为环境友好的原材料供应端,对于支撑和促进整个时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而怎样才能走近这一产业探寻其运转模式,The Woolmark Company 作为这一产业承接上下游的关键角色,其在羊毛产业的战略布局与规划践行将会为我们勾勒出一张清晰的蓝图。

通过市场观察不难发现,绿色消费正成为影响当今人们消费决策的重要因素之一。欧睿国际发布的《2021 十大全球消费趋势》中指出,有 72.8% 的专业人士认为可持续发展计划将成为未来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企业需要将社会行动放在优先位置,帮助消费者实现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才能赢得更多的竞争优势、社会许可和信任。基于此,优质且环保的商品在未来的市场环境中将拥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如何从纷繁复杂的市场供应体系中甄别出品质上乘、真正天然的羊毛产品,建立一个权威的评估认证体系就显得非常必要。The Woolmark Company 针对羊毛终端产品及上游加工企业所设立的纯羊毛标志自 1964 年诞生以来就代表了从牧场到秀场的尖端工艺和技术创新。通过授权实验室,对申请使用羊毛标志的产品进行检测以及常规的质量保证测试,以确保产品在羊毛含量、产品质量和性能等方面符合羊毛标志产品标准的严格要求,迄今为止已有超过 50 亿件羊毛产品使用了羊毛标志。而这些被羊毛标志授权的特许权企业通过优质的美丽诺羊毛产品让消费者更好地体验到美丽诺羊毛相较于其他纤维所展现出的优越特性和天然环保性,例如所有挂有纯羊毛标志的服装都必须使用 100% 纯新美丽诺羊毛,且符合严格的产品质量和性能标准以及通过技术提升和设计创意进一步展现羊毛天然、可再生、可生物降解以及亲肤透气、调节体感温度、耐污抗静电等特性。

The Woolmark Company 通过权威评估认证体系的构建,建立起消费市场信任的产品质量甄别系统,让有品质保障的产品成为与消费者沟通的渠道,在普及美丽诺羊毛产品优越性能的同时也强化了消费者绿色消费理念,而消费者理念的形成,对整个羊毛产业链的可持续绿色发展也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做羊毛可溯源的工作,将每一件产品的生产过程从源头清晰完整地呈现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了解到他所购买的羊毛生长的天然牧场,以及经历了哪些环节才到达手中“,John Roberts 表示。

此外,通过授权的特许权企业作为这一产业链中的典范,需要不断坚持采用优质原材料,并在生产加工的工艺技术上突破创新,以符合认证体系的要求,其他尚未取得特许权的企业在这些市场榜样的影响下,也会加速升级步伐,以期能够享有全球质量认证带来的经济效益。权威评估认证体系激发了整个产业内的良性互动与有序竞争,也为羊毛产业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无论是优质羊毛的培育、羊毛工艺的精进还是羊毛产品的设计与推广,都离不开优秀的人才。人才是推动整个羊毛产业发展的核心主力,The Woolmark Company 正是通过教育培训、国际羊毛标志大奖等不同的机制举措,发掘并培养能够推动产业发展的优秀人才,为羊毛产业源源不断地输入新鲜血液。

在刚刚结束的 2022 国际羊毛标志大奖中,Saul Nash 成为本届大奖的最终赢家。这位来自伦敦的设计师因其对于美丽诺羊毛的现代化运用斩获桂冠,用羊毛代替人造纤维的探索在寻求积极解决方案和更为正式的设计要求之间取得平衡。他开发出的在不破坏其技术基因的情况下提高设计质量的材料,着眼于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并强调运动和功能,彰显了美丽诺羊毛运用在运动服饰中的优势。而来自南非的 MMUSOMAXWELL,则凭借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及提升传统工艺水平的系列作品荣获了 2022“Karl Lagerfeld创新奖”。

The Woolmark Company 如何为推动羊毛产业永续发展注入能量?

2022 国际羊毛标志大奖的获胜者 Saul Nash 以及 Karl Lagerfeld 创新奖” 得主 MMUSOMAXWELL

如何让美丽诺羊毛这一高品质、天然环保的纤维被时尚产业及大众广泛运用,实现从牧场到秀场再到大众的认知转化,与顶尖的设计师、时尚倡议者和主导行业规则的时尚机构进行合作无疑是一条捷径。国际羊毛标志大奖正是 The Woolmark Company 打造的一个全球平台,通过为期 8 个月包括教育培训、导师指导、业内交流、早期资金支持等举措去切实地发掘、培养和表彰才华出众的新兴设计师。这些设计师不仅能充分为羊毛这一古老纤维注入新的设计注脚,还能不断通过科技革新延展羊毛这一材质的使用边界,用大众最易感知的时尚语言奠定了美丽诺羊毛作为尖端创新时装之首选奢华面料的地位。Yves Saint Laurent、Karl Lagerfeld 都曾荣获该奖项的殊荣,而他们后来也成长为时尚产业中举足轻重的人物并引领了一个时代的风潮。

时至今日,参与该奖项评选的设计师不但能够有机会将作品展现给专业的评审团,得到专家的认可,还有机会借助 The Woolmark Company 背后强大的产业链资源和覆盖全球的零售合作伙伴网络将其作品全面商业化,在全球精品店内上架销售。国际羊毛标志大奖通过比赛的方式吸引挖掘全球优秀的设计师对羊毛纤维进行创新,这不仅吸引了新兴设计人才对于这一材质的关注,还以美丽诺羊毛作为牵引,帮助他们连接供应链、销售端等产业链中不同的端口资源,为他们提供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指导。同时伴随着这些设计师在时尚产业中的成长,再对整个产业进行回馈。例如 Karl Lagerfeld 曾于 1954 年 21 岁时赢得过国际羊毛标志大奖大衣类别的殊荣,随着他在时尚产业开启了非凡的事业并成为改变大众对时尚定义的杰出设计师,其同名品牌也萌生了和 The Woolmark Company 再续前缘的想法,2020 年秋季系列开始,所有 KARL LAGERFELD 品牌的羊毛针织产品将会以拥有纯羊毛标志认证的优质美丽诺羊毛制成,这无疑对羊毛的宣传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此外,The Woolmark Company 还十分重视与合作伙伴之间的紧密联系。通过每年两季的“The Wool Lab羊毛流行趋势指南”为羊毛产业提供创新技术灵感,以及为全球羊毛产业链合作伙伴们提供营销资源、技术创新、采购商机并提供与美丽诺羊毛相关的知识等举措,助力他们在纯羊毛或羊毛混纺产品的开发、生产并营销等方面的成果,以促进整个产业链资源的流通和良性的循环发展。正是这种基于从牧民、原毛加工、纱线面料、再到品牌和设计师,以及教育研发机构的完整布局,让 The Woolmark Company 能够深入了解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也能更全面地了解羊毛的整个生命周期,从而提供更系统地培训和业务支持,同时为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和设计师对接资源,共同向羊毛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迈进。

“美丽诺助巢计划”在云南老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打造承载美丽诺羊毛助巢材料的环保艺术装置,让在此栖居的上百种野生鸟类构筑温暖巢穴,通过艺术的表现方式向人们传递美丽诺羊毛 100% 天然、可再生及可生物降解的优质特性。负责创作此次装置的艺术家 Miga 表示,“在作品挂出来的瞬间,我内心深处的真正感受就是天然的配色带来的高级感。”

面对多元的受众群体,艺术只是触达他们的渠道之一,除了本次“美丽诺助巢计划”,The Woolmark Company 还针对不同的人群划分进行了一系列相应的传播营销规划去展现美丽诺羊毛优越的天然属性。比如和独立设计师 Feng Chen Wang 合作的羊毛环保袋,或是携手德国艺术家 Timo Helgert 以 3D 动画形式在摩登的都市地标开辟出一片牧场等。

而 The Woolmark Company 也会选择与其有相同理念的伙伴进行合作。例如 Prada 一直有关注海洋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而有研究表明,美丽诺羊毛不会增加海洋中的微塑性污染,通过与 Prada 合作推出 Luna Rossa 征战美洲杯所穿着的羊毛训练队服,让人们了解到美丽诺羊毛在运动服饰中的应用价值,以及对其生态特性的认识。

除了专业赛事和线下渠道,面对近年来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的势头,The Woolmark Company 还积极拓展线上渠道,先后与 Net-A-Porter、Farfetch 和天猫等知名电商平台合作,携手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以穿搭造型建议、美丽诺羊毛时尚大使传播以及时尚短片等形式,去触达更多的人群。特别是针对年轻的千禧一代消费人群,在打破他们对于羊毛产品传统认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他们对羊毛柔软、亲肤、环保的特性的理解,并通过对各类生活化场景的演绎,加深他们的认可度。

除了与时尚产业密切相关的领域,The Woolmark Company 还不断地为整个羊毛产业链拓展层次丰富的传播营销体系。例如与阿德曼动画公司(Aardman)合作拍摄《小羊肖恩》圣诞主题动画短片等,都在从不同的侧面去吸引消费者了解羊毛独特的天然环保属性,培养他们对于羊毛产品的认知和认可,从而促进更多的绿色消费选择,透过源源不断的商业支撑促进羊毛产业更好地永续发展。

现如今的中国作为全球奢侈品必争之地,消费者们愈发认可羊毛这种纤维的优异特性。但在 John Roberts 看来,The Woolmark Company 的角色不仅是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还要通过战略投资和资源配置计划去推动支持人类和地球的生态繁荣。因此从牧场的原材料阶段便推动采用更清洁高效的羊毛养殖培育技术再到羊毛这一环境友好纤维的市场推广,The Woolmark Company 在整个产业中正扮演着“连接、教育、启发”的角色,进一步促进羊毛产业的绿色升级。

WWD 国际时尚特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