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全球运动鞋消费需求强劲 这家粤企曾为耐克等大牌代加工去年营收174亿!
服饰编辑:小赞
2022-04-10 11:29来源于:第一纺织网
分享:

中山华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利股份”)今天(1月26日)晚间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0亿元-29.11亿元,与上年同期的18.78亿元相比增长40%至55%。

全球运动鞋消费需求强劲 这家粤企曾为耐克等大牌代加工去年营收174亿!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华利股份解释称,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呈现复苏分化,疫后运动需求和运动鞋消费持续恢复,加之公司具备较强的新产品开发能力,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变化,通过新建工厂、扩建工厂以及推行精益生产等多种措施扩张产能,提高各工厂营运效率,吸引各运动品牌增加对公司订单。报告期内公司得以实现营业收入较快增长,毛利率较去年有所提升,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运动产业链制造的龙头公司,华利股份客户资源优渥,产能持续放量,长期看伴随客户订单资源倾斜,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华利集团成立于2004年,公司主要从事运动鞋履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为Nike、VF、Puma、Columbia、Deckers等全球知名运动公司提供运动鞋履开发设计与制造服务,产品包括运动休闲鞋、户外靴鞋、运动凉鞋/拖鞋等。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在深交所创业板A股上市,是A股第一家从事运动鞋履制造的上市公司。

天风证券分析师孙海洋认为,华利集团合作所有品牌都会有3年以上的规划,其中部分客户会有5年、甚至8年规划;通常客户也会出下一季预告订单以便公司提前做好产能准备。截至目前,客户订单需求以及订单预告仍然旺盛,公司在越南北部各厂区全力保障订单交付,所有的生产计划基本上按照既定目标进行。截至2021年前三季度,华利集团订单增速比较大的客户主要是Nike和Deckers,其他主要品牌也会有一定增速。

孙海洋预计,未来华利集团在耐克公司特别是旗下Nike牌订单份额将有积极增长,相较于主要竞争对手裕元及丰泰企业,华利产能积极扩张,体现出较强竞争优势,处于上升区间。华利具备较强新产品开发能力,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变化,积极扩张产能,有效控制产品成本,在此次疫情及疫后更能突出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吸引各运动品牌增加对公司订单。

全球运动鞋消费需求强劲 这家粤企曾为耐克等大牌代加工去年营收174亿!

财报显示,2017-2019年,华利集团营业收入由100.1亿元增长至151.7亿元,CAGR高达23.1%,2020年收入同比小幅下降8.1%至139.3亿,主要由于疫情下全球鞋履需求有所下降。2017-2020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持续增长,由11.1亿元增至18.8亿元,CAGR为19.3%。2021年越南疫情反复,南部疫情尤为严重,裕元、丰泰等运动鞋履制造商的工厂被迫停工,而华利集团工厂位于越南北部,受疫情影响较小,订单较为饱和。2021年前三季度,华利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6.34亿元,同比增长22.57%(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32.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9.97亿元,同比增长51.57%(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63.76%)。

全球运动鞋消费需求强劲 这家粤企曾为耐克等大牌代加工去年营收174亿!

全球运动鞋消费需求强劲 这家粤企曾为耐克等大牌代加工去年营收174亿!

全球运动鞋消费需求强劲 这家粤企曾为耐克等大牌代加工去年营收174亿!

第一纺织网查阅财报也了解到,2021年前三季度,华利集团销售运动鞋15,334万双,同比增长30.43%,前5大客户分别为Nike、Deckers、VF、Puma/UA,销售额分别达44.2亿元、27.5亿元、24.5亿元、14.0亿元、7.3亿元,同比分别增加38%、46%、1%、15%、57%。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张爱宁介绍,华利集团采取优质大客户策略,目前已与全球前十大运动鞋服公司中的6家建立合作关系,其中Nike、VF、Puma、UnderArmour为公司主要客户,合作较为稳定,最长合作时间达25年以上(与Converse)。此外,2020年公司新拓展客户Asics及NewBalance,目前两者订单规模尚小,未来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全球运动鞋消费需求强劲 这家粤企曾为耐克等大牌代加工去年营收174亿!

观察来看,2017年至今,华利集团前五大客户收入占比稳步增长,2021年前三季度已高达93.0%,客户集中度较高。在毛利率方面,2017-2020H1公司前五大客户毛利率水平稳居25%左右,而其他客户(如Wolverine、ColeHaan、Toms、Clarks等)仅在10%左右,主要由于部分其他客户的销售规模较小,订单规模及持续性相对较低,难以通过大批量生产形成规模效应,同时Toms等客户合作时间尚短,生产人员对其产品制程的熟练度相对不足,生产效率相对较低。

在张爱宁看来,在运动鞋服品牌端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华利集团的主要客户作为行业龙头,市场占有率仍在不断提升,收入增速维持稳健,最近五个财年Nike及Puma鞋类收入CAGR分别高达7.1%、10.1%。下游客户规模扩大为公司订单的增长奠定良好基础。放眼未来,公司有望在合作大客户、争取高份额的策略下,实现“老客户提份额+新客户拓市场”的双轮驱动式增长。

截止第一纺织网今天晚间发稿前,华利集团收报82.03元/股,涨幅0.53%,市值957亿元

第一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