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叫“大佐品牌”还能用“中国李宁”打响名号 李宁靠什么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1-30 09:49来源于:腾讯网
分享:

一直被大家叫“大佐”品牌,到底是为什么?能用“中国李宁”四个字打出名号,这个品牌的背景有这么强?李宁品牌还有诸多问题,到底是什么情况?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说说自己的理解。

被叫“大佐品牌”还能用“中国李宁”打响名号 李宁靠什么

首先,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为什么现在一提到李宁,大家就要叫他“大佐”品牌?是跟风叫的,还是你真的知道这其中的缘由?为什么这么叫,是因为李宁请来了前优衣库首席运营官高坂武史,他加入李宁,负责集团运营工作,之前他一直在优衣库工作,取得了很棒的成绩。

2019年9月2日,加入李宁集团,他还有个中国名字,叫钱炜,可能也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尴尬吧。Z哥在视频中也提到了,这个级别的人物加入,一般都会给股权奖励的,2019年到现在,李宁的股价翻了几倍,李宁赚钱了,钱炜也赚钱了。

那李宁到底是不是所谓的“大佐”品牌呢?看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清晰了,如果因为高管不是中国人,就说他成分有问题,那安踏是不是也有问题?他们的鞋类产品总监Robbie Fuller是美国人,那安踏是不是可以叫美国品牌了?

再看Z哥视频中提到的李宁股份构成,之前李宁几乎要垮台的时候,国有资产进入救场,在李宁财政状况变好之后,国产资产拿走属于自己的部分,完成退场,很好地完成了保护民族企业的任务。

这也是为什么李宁可以用“中国李宁”四个字的原因,有这么强的“背景”,李宁还能叫做“大佐”品牌么?Z哥说的另一点也非常正确,李宁给大家的印象非常好,除了阿迪、耐克之外,如果要选一个运动品牌的话,那大概率是李宁和安踏。

狗哥之前也给大家介绍过了,李宁最早是健力宝旗下的运动品牌,他的名字也是一直在变化的,从“健力宝运动服装”,到“广东李宁”,到“北京李宁”,再到现在的“李宁(中国)”,1990年诞生,如果没有一点“背景”,没有一个好的国民认知度,他是不可能走到现在这样的高度的。

李宁很早就办过时装周,1991年他们就去香港走秀了,很早就赞助了国家级的赛事,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李宁赞助了中国代表队和记者的衣服。所以,现在再看李宁这些年的一些操作,不奇怪了,走秀就是换了个更大的舞台,赞助各种赛事,那就是常规操作,当然,这些能延续下来,少不了现在的“李宁人”的努力。

90年代,健力宝集团就赴日本参加展会了,再看看现在的ComplexCon展,和atoms的联名,不奇怪了吧?这些东西是刻在李宁集团DNA里面的东西,李宁其实一直在“豪赌”,即便是都快不行了,也要签下韦德,赞助CBA,这一次他们确实是赌对了。

对于李宁的产品,其实也是一个讨论的焦点,第一,产品是不是抄袭的?第二,李宁到底贵不贵?第三,有明星带货,价格过万,“饥饿营销”,是不是就可以“平替”或者超越国际品牌了?

首先,我们来说下产品设计方面,这也是最近网友们讨论的焦点,抄袭了么?李宁的设计师,是业内的资深人员了,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他给出的解释是“在视觉层面一切皆可平替,不仅是产品。”

是不是这样呢?小编觉得说得很在理,鞋子嘛,无非就是那样,高帮低帮,休闲鞋、跑步鞋、板鞋、篮球鞋,就那几个元素来回排列组合,能设计成啥样?耐克在产品设计上摸爬滚打几年了?李宁为首的国产品牌,又做了几年?说国产抄袭耐克、阿迪的,看看这几年他们的产品,不是也有抄袭国产么?

所以产品设计上,单纯说抄袭的话,可能只存在于个别品牌上了,大家的产品顶多算“借鉴”和“致敬”,谁的性价比更高,谁的产品更有意思,谁就赢了,但都是“借鉴”和“致敬”,有的品牌做得好,有的品牌就做不好,这也是一个大家需要继续努力的地方。

第二个问题,李宁到底贵不贵?我们先来定义下,什么是贵?对于有的朋友来说,超过四位数就是很贵的产品了,但有的人不以为然,五位数都可以轻松购入,我们就来看大部分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几百元的产品应该还是可以负担得起的。

李宁的时装周产品,韦德之道、驭帅 系列、飞电跑鞋等等,定位高端的产品,确实非常贵,比耐克、阿迪的产品都贵,但设计方面,也确实挺不错的,性能方面,驭帅 系列挺好的,韦德之道系列不用多说了。

李宁的大货产品,基本上也没啥问题,真正有问题的是那些原本应该是大货,却被炒起来的产品,比如全城9代棉花糖配色,比如最开始的驭帅 系列,还有这几年的韦德之道系列,如果秉承着安踏的销售策略,李宁又干不动安踏,继承耐克的策略,又没有人家有影响力,所以学谁也没学好,有的产品“饥饿营销”,确实有问题。

第三个问题,李宁是不是可以“平替”,甚至超越耐克、阿迪了?为了提高自己的品牌形象,其实各个品牌都在发力,签约流量明星,李宁有华晨宇、肖战,安踏有王一博、白敬亭,361度有龚俊,匹克有吴磊,平时还有一票其他没签约的明星上身带货,这是明星层面上的。

其他层面呢?安踏赞助了冬奥会、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装备,产品上带有国旗、国徽,361度、匹克也有类似的产品,李宁的中国李宁系列,都是在这个层面上所做的努力。有了外力的加持,国产品牌丝毫不比耐克、阿迪差了。

说“平替”,小编觉得可以,说“超越”,小编觉得也可以,看大家怎么看耐克阿迪与国产品牌了,反正,国产这几年的进步,是真的非常大。最后,大家还觉得李宁的成分有问题么?还觉得李宁的产品真的很贵么?欢迎大家留言和讨论哦。

腾讯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