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速增长的HOKA也开始DTC了 全球首家直营品牌体验店选在上海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1-04 09:50来源于:懒熊体育
分享:

在UGG母公司美国德克斯户外用品有限公司(Deckers Brands)麾下,快速增长的高性能鞋服品牌HOKA ONE ONE(以下简称:HOKA)开始了新一轮扩张,这个品牌也采纳了时下热门的直面消费者策略(DTC)。

在中国市场,HOKA的直面消费者策略更加明显。今年10月15日,HOKA最重视的全球首家直营品牌体验店结束了为期两周的试运营,正式开业。

快速增长的HOKA也开始DTC了 全球首家直营品牌体验店选在上海

这家四季坊直营品牌体验店是HOKA ONE ONE与设计咨询公司Green House合作的产物,以“飞行”作为设计主题,对应着品牌的口号Time to Fly。“飞行”主题最直接的体现,是门店顶部装饰了伴随音乐起伏、HOKA ONE ONE标志性的“飞鸟”灯光群。货架上陈列着HOKA旗下城市路跑、户外徒步与越野等领域的跑鞋产品,也包括今年9月底刚上市的新款碳板跑鞋BONDI X。

开业活动除了常见的剪彩仪式外,HOKA采纳了多个中国元素,包括剪彩的吉时、香港夏国璋龙狮团的舞狮表演等。

这家位于上海静安区四季坊街铺的体验店,毗邻niko and...THE LAB中国概念店,所在的物业四季坊则位于三条地铁的交汇处,与兴业太古汇、丰盛里两个购物中心相邻。附近还有太古地产在上海的第三个商业项目、目前改造中的张园。

体验是这家直营店的关键词之一。在官方新闻稿中,HOKA称“‘打造多元跑者社群体验’是HOKA全球首家直营品牌体验店着力开拓和发展的理念。”

开业当天,HOKA签约的精英运动员向付召为跑者们分享与HOKA的运动故事。此外,HOKA推出了多场以门店为基础的跑步活动,以供跑者体验跑鞋产品,跑者也可以享受运动补给装置(直饮水)和休憩空间(包括私人化储物设施)。店内也设置了跑鞋体验区:四块可移动的巨型曲面屏包围着门店正中央的跑步机。跑者可以在不同的虚拟场景中体验户外跑。

HOKA中国区总经理Olivier Lorans告诉懒熊体育:“我们(这家店)的目标是邀请跑步者前来体验产品、参与跑步活动,形成一种跑步社区。”他提到,这家直营品牌体验店在为期两周的试运营期间已经吸引了11000人次,“这是个很大的数字”。

换句话说,这家店的首要目标,仍是通过活动、产品以及社区等环节提高消费者对HOKA品牌的认知。

这家直营品牌体验店代表着HOKA直面消费者策略在中国市场的落地,也意味着,HOKA进入中国市场四年后开始提速了。Olivier告诉懒熊体育:“未来5年内,我们计划在在中国开设大约200家新的门店。”HOKA没有透露其中直营店的占比。

如果只以门店规模比较,200家门店不算很大的计划。进入中国市场后,HOKA的跑鞋产品通过茵特体育、三夫户外等授权经销商进行销售,进驻的经销门店总数大约200家。根据官方微信小程序“HOKA ONE ONE会员中心”显示的门店信息,HOKA进驻的经销商门店主要集中在北上广。

上海是HOKA最早开出直营店的城市。在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HOKA在中国市场开出了首批三家直营店,都位于上海,分别选址静安嘉里中心、四季坊以及淮海中路的环贸(iapm)商场。

9月14日,HOKA在中国市场的第一家直营店在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开业。这家直营店位于运动品牌氛围浓厚的三楼,与静安四季坊店有相似的门店设计。同楼层,静安嘉里中心引入了始祖鸟、昂跑(On)、迪桑特等运动品牌,部分是中国首店。最近,阿迪达斯旗下专业户外品牌adidas TERREX(中文名:阿迪达斯探锐)新开设的中国首家旗舰店也选在了同一楼层。HOKA称,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店开业以来,进店的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较高,最终的销售转化率也不错。

其中,四季坊这家则是HOKA在中国最重要的一家直营店。

快速增长的HOKA也开始DTC了 全球首家直营品牌体验店选在上海

目前,HOKA在中国市场的直营店聚焦一线城市。按照计划,除了已开业的上海三家直营店外,HOKA还计划今年年底前在深圳开出两家更大的直营店,预计占地面积达到200-250平方米。此外另有多家门店计划明年开业,北上广深以及成都都被HOKA视为在中国市场的战略性城市。

体验店与购物中心店构成了HOKA的直营店体系,后续直营店的扩张可能也以两者的组合进行推进。体验店位于这套体系的顶层,属于品牌的A级门店,占地面积更大,通常在150-200平方米。购物中心店稍小,占地面积通常在100-120平方米。

按照HOKA的计划,除了更多的社区活动,这些直营店也拥有更多的首发产品以区别于经销商门店。官方新闻稿中称,HOKA这家直营品牌体验店未来将推出更多新品与限量单品。

进入中国市场后,HOKA增长快速。根据Olivier向懒熊体育提供的数据,HOKA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与进入中国第一年相比增加了10倍。但Deckers Brands公司没有单独披露过HOKA在中国市场的业绩数字。

投资直营店的主要目标是加强消费者沟通,尤其在中国。今年7月,HOKA总裁Wendy Yang在接受零售行业网站Modern Retail采访时提到,HOKA品牌在2021年的重点,是让品牌在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市场家喻户晓,“如果没有真正的DTC零售,我们在中国市场无法成为真正的品牌。”

加强直营销售渠道、讲述更多的品牌故事,这些几乎也是所有新近进入中国市场的运动品牌采取的措施。Olivier告诉懒熊体育,HOKA计划于2022年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主要集中在讲述民间跑者的故事以及加强数字渠道上,包括电商渠道以及HOKA在社交网站长期运营的跑者故事项目Humans of HOKA——通过不同普通跑者讲述跑步的乐趣,展现跑者的不同姿态。

今天,HOKA仍然是个相对年轻的运动品牌。HOKA创立于2009年的法国,2013年被UGG母公司Deckers Brands收购。今年9月初,HOKA通过短期租赁门店的方式在美国市场开出2家直营门店。

但HOKA意识到消费者对这个年轻品牌的认知已经有所提升。“五六年前,唯一购买HOKA的人是已经熟悉品牌的跑者,”Wendy Yang今年8月底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称,“他们是尝试这种新的、有点疯狂的鞋子的早期采用者。但现在情况已经变化了。”

在全球市场上,HOKA也开始加强对知名赛事的赞助。10月25日,HOKA宣布成为UTMB®世界系列赛首位全球顶级合作伙伴,双方已经确认合作UTMB®世界系列赛的八大赛事,包括八个欧洲国家承办的相关赛事,八项预备在亚洲、大洋洲举办的赛事和四项北美洲、南美洲的赛事。HOKA ONE ONE将为所有UTMB®世界系列赛志愿者及部分赛事的运动员提供高性能鞋服装备。双方的合作将从2022年开始,贯穿2023年全年,有望延长至2024年及以后。

UTMB®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创建于2003年,现在每年都有超过一万名运动员参与。2021年5月,以UTMB®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为灵感,UTMB集团宣布与世界铁人公司IRONMAN集团联手打造UTMB®世界系列赛,首届UTMB®世界系列赛将于2022年开幕。

快速增长的HOKA也开始DTC了 全球首家直营品牌体验店选在上海

打响品牌名声,可能助推HOKA继续增长。被Deckers Brands公司收购后,HOKA保持着每年双位数增长,目前已经是母公司最重要的品牌之一,同时也是增速最快的品牌。今年7月底,HOKA单季度2.13亿美元的净销售额略高于UGG,成为母公司最大品牌。10月28日,Deckers Brands发布2022财年第二财季报告,HOKA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47%至2.10亿美元。

懒熊体育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