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产运动品牌大面积崛起 耐克阿迪国内最大经销商滔搏持续关店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0-30 11:2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经历过新冠疫情和“新疆棉花”的事件冲击过后,28日晚国内最大的Nike、Adidas等国际品牌经销商滔搏发表了2022财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滔搏实现营收约155.7亿元,同比约减少1.24%;但是其毛利率则达到44.5%,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97%。毛利率回暖或得益于滔搏在持续关店。此前截止到今年2月底的2021年财报显示,滔搏运营店铺数量为8006家。而最新半年报显示,滔搏目前在运营店铺数量有7785家门店,减少了221家。门店数量创下近四年来的新低。

国产运动品牌大面积崛起 耐克阿迪国内最大经销商滔搏持续关店

持续关店,店铺数量迎来新低

10月26日,《华夏时报》的记者走访北京西单商圈发现,开在西单商圈的Nike店铺共有10家,其中2家为滔搏代理,均开在汉光百货;其余8家为胜道代理,开在西单大悦城等其他商场。而在其他品牌的开店数量上,滔搏的优势也并不明显。

滔搏的招股书显示,2018财年销售额为375亿元,市场份额为15.9%,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公司A,市场推断为宝胜国际即YYsports胜道体育,销售额为273亿元,市场份额为11.6%。数据显示,排名第三的公司的市场份额仅有1.4%。两大巨头滔搏和胜道占有绝对的优势,且二者的市场份额相差无几。

目前国产品牌崛起 是否能够继续顺风顺水?

滔搏是百丽国际旗下经营运动业务的体育子公司,拥有包括Nike、Adidas、Puma等11个国际运动、潮流、户外品牌的经销权,是中国最大的运动用品零售商。

但经过新冠疫情和“新疆棉”这两起“黑天鹅”事件后,Nike、Adidas等一众国际运动品牌在国内的销售额受到一定冲击。需要指出的是,耐克和阿迪达斯这两家品牌为滔搏带来的营收约占其门店收入的90%。

根据分析机构晨星公司的数据,新疆棉事件后,4月阿迪达斯、耐克的天猫旗舰店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78%和59%,而李宁、安踏的销售额得到显著增长。李应涛指出,“国货崛起”的大环境下,安踏、李宁们势必会冲击国际运动品牌的市场份额。

截至10月28日,收盘报于每股9.35港元,股价距离今年初1月28日高点每股13.6港元,已跌去31.25%。作为对比的是,今年以来,截至10月28日,李宁、安踏分别涨115.7%和0.64%。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