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怎么才能管理好店铺 店铺“倒闭”有哪五种因素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6-29 09:20来源于:服装谍报
分享:

一个生意人如果开胯一家店,那么对于他来说是非常耻辱的吗,一家店能够成功一定是拥有众多原因的,如果他逐渐失败,也一定是有迹可循的。如果我们能尽早意识到这些失败存在的可能性,提前改变它们,也许就有机会改变自己店铺的命运,或引以为鉴不走弯路。

在看过了这么多家店生生死死后,卢老师总结出了5个店铺废掉的前兆,记住,这5个你千万别犯!

不能者上,用人失误

都说店长和导购分别是一家店的灵魂和血液——店长在店铺的经营管理工作过程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而一名优秀的导购则决定了业绩高低。

尽管职位重要,但也会出现“不能者上”的情况。很多人占着不错的岗位却做不出任何成绩,占着茅坑不拉屎的样子不仅会引起其他员工的不满,还会带偏团队风气,对店铺的成长也毫无帮助。

久而久之,崩溃的团队,涣散的人心,大家都不知道劲该往哪使,就会做无用功,浪费大量时间、资源、机会,最终的结局也就不言而喻。

所以,在店长和导购的选择上,需慎重。

永远滞后的脚步

人一旦停滞不前,哪怕只是短暂的几年,上帝会以更快的速度收走你的天赋与力量,店铺也一样。

如果一家店铺,只会空谈梦想,不关注实时资讯,也不分析流行趋势,只是一味地坚持自己陈旧的老套路,这店吃枣药丸。

不变就是等死,这句话,话糙理不糙,特别适合现在这个快节奏社会。

改变的过程可能是痛苦的,但结果一定是好的。就像那些你曾爱搭不理的国货品牌,经历了“关店潮”、“业绩下滑”、“定位尴尬”的打击后,它们不是原地踏步,而是迎难而上悄悄改变,最后迎来的成果相当可喜。

要学会走在趋势上顺势而为,而不是只以自己的经验来判断是否要改变。时代在变,有些经验可能会害了你,保持学习和思考,才会永不落伍。

过度的活动

当一个公司学没赚到钱而先学会花钱的时候,它离失败就没多远了。

尽管近几年有很多因为频繁上活动而速度崛起的店铺,但我也看到他们当中的大多数早已轰然倒下。衰败的原因无不都是因为无节制的开支而导致资金链被拖垮。

活动可以做,但量力而为这四个字请谨记在心。

凭直觉做事,无计划

我认识一些店主,他们很容易被各种事情打乱节奏,永远弄不清下一步要做什么,一直在原地转圈圈。

作为管理者,却对自己的产品结构和价格感觉混乱,不懂得精简产品和收拢价格区间。

还有一些店长更为致命,他不相信数据,只相信自己的感觉。

即便这个款数据不好,他还是会觉得看起来挺不错,非要推着试试。而对数据好的款却以生产麻烦,或利润太低拒而远之。

你在哪看见有成本低生产简单利润高竞争还小的产品了?这种店铺真的活该倒闭。

过度追求“短期回报”

这一点一直以来都是实体店铺的硬伤——为了挽救销量,很多实体店店主都会打折、促销、做广告。但其实说到底,都是在变相降价,一降价,短期内就动销,速度快,效果好。

这种对短期利益的追求只会不断强化你的依赖。而一旦产生依赖,就会改变盈亏平衡点。企业店铺对利润又那么敏感,所以,价格一旦下调,就会在成本上想办法。

一旦在成本上动脑筋,就容易压缩品质。最后会发现,价格手段其实逐步把自己往悬崖边上推,往死路上逼!

借用华为掌门人任正非的一句话:

价格战低价竞争,不仅损害同行、累死自己、坑死消费者,更损害中国商业的未来!

很简单的道理,这世界上大多数牛逼的店铺都不是通过几次打折促销就能崛起的。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开店也一样,为了短期的利益把价格做烂了,那你也离关店不远了。

教人成功的方法有很多,总结失败的却很少;成功的经验未必可以复制,但失败的教训一定值得谨记。

以上5点送给小伙伴们,相信我们会将实体店越做越好~

服装谍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