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荟品仓加大数字化投入和经营,推动折扣零售业迭代升级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4-12 11:45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2021中国奥特莱斯产业发展峰会”于3月底在上海召开。本次峰会,是中国奥莱领域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行业交流盛会,以“融合奥莱产业·共赢商业未来”为主题,聚焦中国奥特莱斯产业发展现状,分享奥特莱斯融合发展经验,探讨奥特莱斯商业新格局。

本次峰会参会人员有政府经济智囊团、各地方政府(招商局)、顶尖经济学家、资深财经专家、著名学者、知名投融资企业、互联网公司、大数据公司以及奥特莱斯行业龙头企业以及领军人物,荟品仓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峰会,并与在场的各位行业资深专家进行深度的交流与分享讨论。

疫情荒漠中的绿洲,折扣零售逆势发展

2020年新冠疫情蔓延全球,改变了经济链条上的多重环节,随着消费者消费层次和观念的转变,让中国出现本土化的T.J.Maxx成为可能。

以上海最大的品牌特卖零售折扣店荟品仓为代表,其门店主打性价比高、品类丰富;每家店均汇聚了鞋服、家电、日用百货、化妆品、箱包以及轻奢品等上万余种商品,与国内外两千多家一线知名品牌合作,SKU高达百万件,所有商品均为1-3折出售,给顾客带来一场“寻宝”式购物体验。 

目前荟品仓在上海共开设19家门店,凭借其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和底层数字化驱动力,率先破圈,占据数字经济时代的战略高地,成为上海最大的品牌特卖折扣零售店,实现疫情状态下的逆势增长。

零售的核心永远是顾客、商品和体验

本次峰会论坛,荟品仓创始人兼CEO汪伟先生首次亮相媒体,会议上围绕着“后疫情时代的商业破局之道”展开圆桌论坛讨论。他表示:2020年的疫情只是一场催化剂,它会让强者变得更强,而弱者则被淘汰,外部的环境在不断的变化,唯一不变的是看我们是否真正从用户角度出发,去做差异化的经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商品和服务。

荟品仓在品牌和商品的筛选上,通过供应链数字化实现精准供应,实现千人千面地匹配,把最具有性价比的商品直接送到C端消费者手中,重构人、货、场。在流通环节上做到更加高效,同时也将该部分成本让利于消费者,让那些对品质要求较高的消费者能以低价购买到合适的品牌商品。

零售数字化的本质是以消费者为驱动

会议上,荟品仓创始人汪伟先生还和大家分享了荟品仓近四年来在行业内的发展成果以及经验:折扣零售是一个商品SKU极多、标准化低、复杂性高,消费高频且快速的场景。随着数字化零售迅速迭代发展,大数据已经成为线上以及线下零售业至关重要的基石和行业壁垒。数字化零售门店将会是后疫情时代零售业商业破局必由之路。

而数字化的核心本质是以消费者为驱动,利用大数据和新技术进行产业链全面数字化升级,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最终实现效率与体验的提升。

荟品仓经历近四年的发展,除了先进的数字化供应链系统以外,还建立了较为成熟的大数据体系,会员制闸机系统,进店即为会员,线上和线下数据打通,实现门店基础的商品、订单、交易、客服等功能,沉淀交易数据、收集用户画像标签,实现数字化运营和数字化营销,形成门店的引流、转化、成交、留存、复购和裂变的用户全生命周期闭环。

数字化回归到零售业的本质是效率、成本和规模

荟品仓通过消费行为驱动,建立起以端到端的数字化管理模式,将数字化技术融入到折扣零售行业的各个环节,实现门店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而柔性化的供应链体系能够快速降低中心仓库存、提高货品周转、回笼资金,同时满足消费者和品牌方需求,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未来,折扣零售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改造将形成以消费者为中心,集展示、沟通、交易、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体验闭环。做到终端渠道多元化,体验极致化,线上线下一体化。

荟品仓作为奥特莱斯行业的新兴代表性企业,它将会成为推进奥莱产业的融合以及中国奥莱产业新局面开创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