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零售业崩溃之际 "李宁"成功"救"出英国品牌Clarks
服饰编辑:十六
2021-01-12 15:41来源于:品牌童装网
分享:

今年因为疫情的冲击,许多企业都被迫出售业务。而那些在疫情之前就盈利艰难的品牌,在疫情后更是濒临破产。幸运的是,英国有近两百年历史的经典鞋履品牌Clarks(其乐)成功艰难地渡过了这一危险期,收获了新买家——来自中国香港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莱恩资本(LionRock Capital)的收购交易。莱恩资本收购Clarks的交易十分顺利,最近,Clarks股东已经投票同意该项交易。这意味着,双方的结合再也没有任何阻碍。

展望未来,莱恩资本表示会按照协议帮助Clarks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增长,并为品牌实施振兴战略。看起来,似乎要恢复Clarks曾经的荣光。莱恩资本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Daniel Tseung(蒋家强)向外界表示:“在巩固品牌原有地位之余,还将聚焦品牌在全球关键新兴市场的成长。”如今全球最为重要的新兴市场就是中国,这或许意味着

Daniel Tseung还指出,来自莱恩资本的的强力投资会给Clarks公司一个稳定的“重生”平台,使得品牌可以安稳度过该次危机,实现全面重组和业务转型,并且加速品牌在全球市场的成长。
香港莱恩资本由李宁先生担任非执行董事长。而李宁先生也是中国有名国潮运动品牌李宁的创始人和主要控股方。早在去年,外界就有消息流传出,莱恩资本将会与李宁公司展开合作,帮助其收购一些有名的或者经典的服饰运动品牌。

Clarks品牌是英国经典的百年鞋履品牌,创建于1825年,至今已有195年的历史。该品牌由Cyrus Clark和James Clark兄弟所创立,最初只是制作羊毛地毯,之后用地毯的边角料制作成首一双鞋履,从此走上鞋履生产的道路。品牌经历了二战之后快速发展,旗下的鞋履产品一度风靡英国,曾被媒体称呼为“英国的骄傲”,在英国国民的地位不亚于中国李宁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Clark在连续几年的亏损后,加上今年的疫情冲击,已经濒临破产。英国零售业也因为疫情接二连三的打击深受重创,许多品牌和零售商接连宣布破产,不久前因为出现变异新冠病毒,英国政府再次宣布实行更加严格的封锁令,其他国家也下达了针对英国的“隔离”政策,加上临近脱欧之际,英国零售行业无疑十分艰难,许多英国零售商和品牌们自顾不暇,而来自中国可靠资本的支持,毫无疑问对Clark能够实现重组和“复出”是十分重要的。

品牌童装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