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让 LVMH集团尴尬的一个品牌终于要卖掉了:Pink 曾经是英国金融男最爱的衬衫
服饰编辑:小七
2020-12-20 12:41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据英国媒体透露,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集团正准备出售旗下英国高端男装零售商 Pink Shirtmaker。LVMH 集团尚未正式证实此事。

Pink Shirtmaker 原名 Thomas Pink,于2018年更名,是 LVMH 集团旗下规模最小的企业之一。

Thomas Pink 1984年由三名爱尔兰兄弟——James、Peter 和、John Mullen 创立,最初是一个男装品牌,后来加入了女装系列。当时 Thomas Pink 凭借色彩鲜艳、图案多样的衬衫、领带和男士配饰,成为了伦敦金融城炙手可热的品牌。

1999年 LVMH 集团以4800万欧元收购了 Thomas Pink 70%的股份,当时 Thomas Pink 拥有20家门店,其中17家在英国,一家在都柏林,两家在美国。2003年 LMVH 收购了 Thomas Pink 剩余30%的股份。

和许多时装零售商一样,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但 Pink Shirtmaker 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因为在疫情期间,人们对办公服装的需求受到了严重打击。随着居家办公日益成为许多办公室职员的常态,尤其是在金融行业,该品牌的关键客户数量显著减少。

目前 Pink Shirtmaker 的门店、网站和社交媒体账号都已关闭。它在伦敦西区(West End)和金融城(The City of London)的旗舰店已于今年夏天关闭,位于希思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 )2号和5号航站楼的销售点,以及纽约麦迪逊大道(Madison Avenue)的门店也已关闭。

英国《标准晚报》(Evening Standard)报道称,“该公司已与潜在买家接触”,上周潜在买家已经通过一个开放的数据渠道查看了 Pink Shirtmaker 的财务信息。一位潜在买家告诉《标准晚报》,此次出售不包括任何存货。

2012年 Thomas Pink 与内衣巨头 Victoria ‘s Secret(维多利亚的秘密,以下简称维密) 的副线品牌 Pink 因商标问题发生法律纠纷。Thomas Pink 在英国起诉维密,称其内衣品牌 Pink 的性感形象危害了自己作为高端衬衣品牌的奢华定位。2014年英国法院裁决“维密”公司在欧盟国家使用“Pink”作为产品和门店名称“侵犯”了 Thomas Pink 的商标权,但这一裁决不影响 Pink 内衣品牌在美国的业务。

2018年 Thomas Pink 在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Christopher Zanardi-Landi 的领导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Christopher Zanardi-Landi 将该品牌更名为 Pink Shirtmaker,定位更高档,衬衫价格升至130至160英镑。他对包装、生产、零售和店内体验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全新的诠释。他邀请曾在Gucci(古驰)和 Dunhill(登喜路)工作过的顶级男装设计师 John Ray 设计了奢华成衣系列,并一起翻新了门店,门店被设计得像舒适优雅的酒店套房。Pink Shirtmaker 还邀请英国当红演员 Matthew Goode 担任了品牌大使。

据说,此番重新定位所耗费的成本影响了品牌利润。Thomas Pink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报显示,运营亏损扩大了20%至2350万英镑,销售额从上一年的1540万英镑降至1220万英镑。

公司在9月提交的报告中表示,它的表现仍是积极的,能够“以最好的方式面对(疫情的)挑战”。

今年早些时候,Pink Shirtmaker 首席运营官 Steve Price 也离开了公司,加入了初创企业 The Shirt Society,担任产品开发总监。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