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智能织造“产业美” 这一纺织产业盛会在秀洲王江泾召开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1-29 10:13来源于: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

为促进我国长丝织造产业向节能环保、科技时尚方向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帮助企业更好应对后疫情时代“危中有机”的形势,11月20日,2020年中国长丝织造行业技术创新研讨会在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召开。此次大会由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商会承办,将为王江泾镇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注入强大能量。

纺织业是传统支柱产业,对我国经济拉动作用十分显著。但纺织业也面临着能耗、环保、低附加值、技改需要等方面的发展上的困境,推进产业发展的当务之急是要探讨并解决这些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此次大会以“智能织造和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到会就行业发展、相关政策、前沿织造技术等内容做专题报告。

“今天在这里召开中国长丝织造行业技术创新研讨会,也是为应对我们纺织业发展面临的新常态、新形势。”秀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秀洲的纺织业能通过纤维差别化、面料功能化、印染绿色化、服装家纺品牌化、技术装备信息化打响品牌知名度,形成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产业集聚度高、能耗低、污染低的纺织产业。

据了解,嘉兴市秀洲区是长三角重要的纺织产业集聚地。全区有规上纺织业企业近300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2019年,秀洲区纺织业实现规上产值330.19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8%。

在秀洲区,王江泾镇被誉为“中国织造名镇”,洪合镇被誉为“中国毛衫名镇”,已经集聚了逸鹏化纤、台华新材、鸣业纺织、佳瑞丝、天之华、雅莹等纺织业上下游龙头企业。作为吸纳就业人口最多的传统特色产业,纺织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创造了大量的社会财富,是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

近年来,秀洲区纺织企业通过加快技术革新、产品创新的步伐,不断研发高技术、高附加值的高端纺织品,纺织业正逐渐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产业集群。

据悉,会议同期还举办了2020年度“纺织之光”智能织造科技成果推广活动。

浙江新闻客户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