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智”造未来 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在浙江平阳举办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0-24 15:54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温州10月19日电(记者 潘沁文) 编织新篇,智造未来。10月18日至19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第三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萧江镇举办。来自国内外的院士专家、研究机构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以及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会。此次高峰论坛聚焦“双循环”新格局下塑包纺织产业走势,就“双循环”与产业新趋势、绿色智造与行业新活力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分享。

塑包纺织产业是平阳县五大百亿产业之一,有着40多年的发展历史。平阳萧江先后获得了“中国塑料编织城”“中国塑编之都”“中国纺织材料包装名镇”等“金名片”,成为中国纺织产业第14个集群。2019年,萧江塑编塑包集群内共有塑编塑包企业325家,产业集群实现产值98亿元。

“这次盛会,一定能助力塑包纺织产业实现更大发展,也必将会给平阳塑编塑包产业带来更多机遇。”中共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说道。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塑包绿色智造(萧江)产业基地举行授牌仪式,萧江镇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命名为“中国塑包绿色智造(萧江)产业基地”,平阳塑包纺织产业再添一张国家级“金名片”。

中国化工学会与平阳县人民政府也达成深度合作,“中国化工学会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平阳服务站”正式揭牌。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李良君表示,中国化工学会将积极发挥优势,探索助力平阳县塑包纺织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促进塑包纺织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和转型升级。

随着平阳塑编塑包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萧江的塑包市场动向,成为国内市场风向标,为中国塑包市场起着战略支撑作用。开幕式现场,萧江·中国塑包产业指数正式发布,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助力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例如,通过构建价格指数的树形结构分类表(对象分层),将各类原材料与塑编塑包相关产品进行梳理分类,而后对原材料交易价格、产品交易价格数据进行采集,并汇总至数亮科技服务器进行指数的计算。最终数据将反映萧江塑包产业价格变化趋势和程度,综合体现萧江塑包产业基础和发展变化趋势,为萧江塑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持。”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子君现场讲解了萧江·中国塑包产业指数有关情况。

高峰对话环节,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围绕产业变革、技术革新、资源循环利用、产学研发展现状等问题深入交流,思想碰撞。此外,在10月19日举行的塑编塑包产业技术对接会,专家、企业和政府部门也进行了“风暴”互动。

绿色智造、数产融合、汇智借智……平阳,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专心与用心,“编”织新篇,“智”造未来。(完)

中国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