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最新调研:69%的奢侈品高管认为2022年可恢复至2019年的销售水平 在中国的投资将加速
服饰编辑:小七
2020-10-21 16:47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法国奢侈品商业咨询公司 MAD 近期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当前的困难时期里,全球奢侈品集团的高管们仍然保持着积极乐观态度。

今年9月初,MAD 采访了来自奢侈品行业各个领域的57名高管,其中55%是所在集团的执行委员会成员,45%在全国或地区总部担任运营角色。MAD  撰写的《Luxury Convalescence – Fast Forwarding》报告,评估了疫情封锁后奢侈品行业的状况,并每三到四个月更新一次调查结果。

 

根据其调查结果显示,49%的受访高管认为,他们的公司能在2021年恢复至相当于2019年的销售水平,69%的受访高管认为能在2022年恢复至这一水平。只有30%的受访者认为,行业需要超过两年的时间才能恢复。

在奢侈品行业的不同类别里,调查所得到的结论都是一致的。尽管出现了疫情危机,但奢侈品似乎比航空或旅游等行业表现出了更强的韧性,且在经济危机时期,这种韧性更强。更乐观的是,高管们认为2020年只是“一个单纯的反常时期,随着时间的推移,其造成的后果是相对有限的”

当然,尽管奢侈品行业预计明年将重新开始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能立即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受访高管们认为,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将主要由三个因素推动:终端消费者信息的完善(62%的受访者)、中国市场及其本土消费(60%的受访者)、新的分销策略(45%的受访者)。

该调查的作者之一 Thomas Mesmin 表示:“随着大量门店的开业,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将加速,而欧洲的零售网络和员工将大幅精简。那些位于传统奢侈品购物区的商铺现在依然很冷清,必须迅降低租金,因为品牌们不知道客流量何时才能回升。”

分销渠道也将发生重大变化,实体和线上购物体验将趋近于无缝化.

调查显示,尽管80%的受访者认为,品牌有能力应对中国本土需求的激增,但他们在其他方面似乎准备不足。特别是在大数据方面,包括如何收集和利用消费者信息。调查发现,奢侈品行业高管们在“通过数据管理创造价值”(55%的受访者)和“以客户为中心”(45%的受访者)这两个项目上感觉较弱。

另一个难点是,“如何保持员工的积极性”(37%的受访者)。在很多情况下,尤其是在零售行业,员工在疫情期经历心理困扰,而管理层有时不知道如何应对。

关于企业未来18个月应关注的投资重点,有5个明显的领域:电子商务(86%的受访者)、数字通信(74%)、客户关系管理(CRM)工具(61%)、中国零售(57%)、客户体验(53%)。

报告总结道:“这是五大重点,反映出了后疫情时代的愿景,更明显的数字化、更以客户为中心、更聚焦中国市场。同时,他们将降低在欧洲、美国零售以及批发渠道的投资。”

MAD 认为,那些持续投资的企业(尤其是财务状况更稳健、有能力利用规模经济和谈判能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与那些不愿投资的企业之间存在明显的差距,而且这种差距注定会扩大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