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服装导购:劝不动消费者试穿该怎么办?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6-03 17:46来源于:样 - YANG
分享:
  • 预算
    5-10万
  • 档次
    大众消费

一般的服装导购在接待顾客时,经常会说这的语术:“喜欢的话,就试穿一下”或者是“这是我们的新款,欢迎试穿”。其实这种话术并不能起到真正的促销作用。如果仔细分析一下就能发现,这些话不够稳妥,刚进店顾客还没说她的需求,怎么会知道顾客喜欢呢?如果在不知道顾客是否喜欢这款衣服就推荐,一般顾客的心里都会产生抵触心理:“我才不喜欢这件衣服,还试穿?这店员太没眼光了吧。”

还有的服装导购向顾客推荐时,有一种迫切的心态,例如,“小姐,您的眼光太好了,这件衣服是我们店里卖最火的一款。以您的身材,相信穿上后效果一定很好!这边有试衣间,您去试穿一下吧,看看效果如何?”这种推荐,很多时候发生在顾客犹豫不决之时,不等顾客做出反应就提着衣服主动地引导顾客去试衣间的举动,无疑暴露了导购销售的迫切性。试想,如果你是顾客,在这种咄咄逼人的引导下,你会到到试衣间试衣服吗?

样 - YANG

其实,销售人员大多都明白,只要顾客试穿了,那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因此,很多时候导购会表现出一种很强烈地引导顾客试穿的心情,但这种迫切地、不论情况地引导试穿,极可能会引发顾客的反感。导购越是建议顾客试穿,顾客就越不肯采纳导购的建议。在这种销售状况下,导购就有必要揣摩一下顾客为什么不肯试穿。如果顾客很坚决,那就意味着她不愿意接受试穿衣服的建议,因此,就不要强迫顾客了。其实,很多时候,顾客不愿意接近导购,甚至害怕接受导购的热情服务,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讨厌“压迫感”服务。

但是如果顾客并没有表达出坚决不肯,或者在几番劝说后也没有明显地表现出就是不愿意试穿的态度,此时,导购就可以热情而适当地加以引导。服装店的导购人员在引导顾客试衣时,要看顾客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件衣服,这件衣服是不是符合顾客的气质和风格。如果是的话,就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引导,即使不用强烈的推动方式,也能让顾客主动地走到试衣间里。

如:“您看的这件衣服面料轻柔、透气,像现在这样的热天穿着会非常舒适。并且这件衣服很适合您的气质,也很合您现在的身材,颜色与您的皮肤也很配。

不过衣服毕竟是立体感较强的商品,单从平面上无法看出其至佳效果,如果您愿意,不妨到试衣间里试穿一下,然后感觉一下如何?”这样的引导更容易让顾客走进试衣间试衣服。

服装导购:劝不动消费者试穿该怎么办?

YANG样女装服装店有成熟的可复制经营管理运营体系,全店运营管理指导,如果您想了解样YANG样女装,广州女装品牌联营开店,广州联营女装加盟,广州联营女装品牌等这些相关信息,欢迎留言咨询。

样 - YANG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