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每天穿文胸 会得癌吗?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3-22 09:5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全球疫情大爆发,这时候更加明白健康代表着一切。而乳房健康对女性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很多女性担心,文胸每天都要穿,穿久了是否会得乳腺癌呢?

答案是,不会!

木草记

那么,乳腺癌跟哪些因素有关?

有研究表明,不管是罩杯的大小,文胸的材质还是穿文胸时间的长短,都与患乳腺癌没有直接的联系。而乳腺癌的发生其实与这几件事有关。

一、遗传因素

有相关调查专家发现,乳腺癌具有明显的家族性。如果家族中有近期是乳腺癌患者,那么该家族中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将是普通人的2-3倍,这个数据对于整体致癌水平是非常高的。因此,近亲患有乳腺癌,其女性亲属也应该加以注意提高防癌意识,并且定期到医院做检查。

二、晚婚晚育

乳腺癌的发生与年龄有一定的关系,并且女性到了30岁还没有结婚生孩子的话,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更高。因为女性过了25岁之后,患乳腺癌的几率就会逐渐升高,如果在25岁左右结婚,可以通过母婴哺乳而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所以,女性生孩子的年龄最好不要太大,否则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有更多的风险。

三、月经年龄初潮比较早

女孩子月经初潮的年龄一般是12-15岁,如果初潮的年龄小于15岁很多的话,成年之后患乳腺癌的风险会比其他女性高很多。因为乳腺癌的产生与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有关,如果女性体内雌激素过高的话,就有可能影响乳房的正常发育,所以患乳腺癌的几率也会高得多。

四、绝经时间晚

女性正常的绝经史范围为45-55岁,也有部分人有所提前或推辞。虽然女性绝经的早或晚与身体衰老并没有直接相关,但是临床上有很多患乳腺癌的中老年妇女都属于绝经比较晚,所以绝经晚可能与乳腺癌有关。不过绝经晚的人也不要太过担忧,只要拥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保持乐观心态,这种影响因素是很小的。

这几个因素都是女性自身身体改变所造成的,人为比较难以控制。但是真正促使这些因素成为高危因素,还是因为日常的生活习惯,比如长期喝酒,或者经常做一些乳房的放射性检查,都会提高女性的患病率。而那些害怕文胸会致癌的女性也不必太过担忧,只要选择合适的文胸,相信其对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威胁。

哪些症状可能是患上了乳腺癌?

1、乳房内出现肿块

女性在患上乳腺癌的早期,乳房一般不会产生疼痛感,因此很多女性都容易忽视掉。为了尽早发现乳腺癌,女性应当学会自查,也就是检查乳房内是否出现不痛、不肿的肿块。

这些肿块不同于乳腺组织,是单个存在的,质地很坚硬,像石头一样,而且表面不光滑,和周围的组织分界不清楚,而且用手指挤压,可以推动,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大,并且与周围组织越来越融在一起。那么一定要小心,很可能就是乳腺癌的早期肿瘤组织。

2、乳头溃疡

女性的乳头部位一般是不会容易伤到的,如果乳头或者乳晕的部位发生溃疡,或是出现血液一样的溢液,那么要小心,很有可能是乳腺癌,尤其是女性在非哺乳期,如果乳头部位出现不明液体,要警惕是乳腺癌的征兆。

3、乳房“酒窝”

由于乳腺肿瘤组织的生长,乳房还可能出现表面皮肤向里面收缩,形成像“酒窝”一样的凹陷。一旦出现这个症状,乳腺癌的可能性非常大了,患者应当及时到医院去确诊治疗。

4、腋下异物

如果女性在腋下发现有肿块,尤其是某一侧出现了淋巴结肿大的症状,也很有可能是乳腺癌导致的淋巴转移症状,也要小心,很有可能是乳腺癌在向患者发出信号。

最近国内的疫情形式向好,但国外情况却不容乐观。希望疫情快快结束,每个人都健健康康,等着摘下口罩的那一天。女性朋友们则需要更加关爱自己,关注乳房健康。而那些害怕文胸会致癌的女性也不必担忧,只要选择合适的文胸,其对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威胁。

木草记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