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系女装日本戎美拟A股上市 曾为淘宝女装第一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3-10 09:39来源于:IPO早知道C叔
分享:

据IPO早知道消息,日禾戎美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已提交上市辅导备案,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

戎美最早于2006年在电商平台成立, 2012年逐步形成品牌规模并成立日禾戎美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共设一家淘宝旗舰店和两家天猫旗舰店,主营:外套、风衣、针织衫、T恤、吊带、裤装、连衣裙等日系高端女装

2015年戎美荣获淘宝女装第一,店铺成交额达上亿规模。据中商研究院统计,2019年4月女装网络零售TOP10品牌中,戎美以0.3%的份额位居第七,超过了韩都衣舍,而排名第一的优衣库为0.7%。

戎美品牌由郭建、温迪夫妇共同经营, 2012年郭建辞去英国石油BP集团期货投资人的工作,回国协助妻子投入电商领域,并负责公司财务和人事工作,温迪则主抓产品和设计。

创立初期,戎美的标签为:秒杀、库存少、不参与淘宝活动、视觉简陋。当时戎美主要经营模式为售卖从外贸工厂拿到剩余的尾单,并针对这种备货周期较长、商品数量较少的经营模式采取了平台秒杀的售卖方法。秒杀的形式吸引了新用户的要求,使戎美逐渐走进大家的视线。

随后,日本的一系列快时尚品牌出现了销售疲软和下滑的情况,戎美趁此机会开始逐步接收日本方面消化不了的订单,提前排出订单给工厂,自营工厂+固定外包的形式慢慢成熟。创始人认为秒杀只是经营模式的历史性副产品,因此应该开启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的预售模式,预售同时也可以给工厂提出特制需求。

但是在产品设计上,戎美曾几次陷入到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中。其中2018年6月,上海之禾公司(ICICLE品牌品牌运营方)向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表示戎美抄袭其服装设计元素,法院判决上海之禾公司胜诉。戎美提出异议,发出上诉请求,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IPO早知道C叔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