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力推两家服装企业上市 今年起每年扶持3000万
网友分享:Kitty
2010-05-14 08:0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模特在进行获奖服装品牌服装展示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攀爬高坡时下边有人推一把,是什么感觉?无疑,攀爬者会爬得快而轻松。

如果把郑州服装产业比喻为一个爬坡者,郑州市政府就在扮演推一把的角色。

昨天,郑州以政府名义首次评出了本地十大服装品牌,并重奖200万元人民币。而全年郑州市政府计划向本地服装企业拨款3000万元。

“郑州很快会出现上市的服装企业,郑州新区也将建起一座服装城。”昨天上午,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玉聚对商报记者说。

动向

政府出面评选十大品牌

昨天上午,“2010年郑州十大服装品牌发布会”在郑东新区会展中心举行,梦舒雅、娅丽达、逸阳、渡森、德亿斯顿、纽伦、隆庆祥等十个服装品牌获此荣誉。

准确说,这不是郑州市第一次举办十大服装品牌的评选和发布,但今年显然不一样了。郑州市服装协会会长秦自成说:“这是郑州首次以政府名义评选的十大服装品牌。”

商报记者注意到,本次评选发布的具体主办方为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财政局、技术监督局和工商局等,承办方是郑州市服装协会。

本次评选从郑州39个品牌中产生,秦自成说,他们邀请全国行业专家共综合评比了企业基本情况、产品基本情况、市场评价情况、企业效益与发展评价情况等4个方面的内容,经过了初审、考察、初评和终评等程序。“政府出面评评就够鼓舞人心了。”秦自成说,对评出的十大品牌所属企业,郑州市财政每家奖励了20万元。

扶持

每年拨付3000万元

10个品牌涉及10家企业,共200万元,这不是一个小数字。

但这并不是郑州市政府今年来对服装企业的第一笔扶持款,此前3月间,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在京举行,郑州共6家企业赴会,为此,郑州市政府专门拨付了144万元。

而具体到整个2010年,郑州发文确定的扶持资金不低于3000万元,且之后年年如是。

3000万元,这涉及到郑州市政府的一个雄心——到2015年,全市服装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千亿元。更具体的内容是:培育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的企业10家左右,年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30家以上,创国家品牌或驰名商标3~5个,培育或引进上市企业5~6家,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5家。

“3000万元意在营造努力干事业的氛围。”张玉聚说,今后郑州的纺织服装企业,不管是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设计项目、开拓市场、品牌建设、信息化、营销网络等各个方面,只要有进展,政府就奖励。

比如对于企业建立的,经过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市财政将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补贴。

方略

引进染整企业补短板

郑州要扶持服装企业上市?昨天,张玉聚对商报记者说,“这是一定的”。

他还透露,目前郑州市已经初步确定将力推两家企业上市,“我们已经和那两家企业的董事长都谈过了,意见已经达成了一致,一切只是时间问题”。

那么,是哪两家企业呢?张玉聚说分别是拥有梦舒雅品牌的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拥有娅丽达品牌的郑州娅丽达服饰有限公司。

不只是培育,张玉聚说雅戈尔近期就会在郑州投下100个亿,筹建企业和配套设施。

而在密集布局了新密曲梁服装工业园、须水服装工业园、荥阳服装工业园和新郑纺织产业带之后,目前,郑州已确定在郑东新区再建一座服装城,“很快就会进入实际步骤”。

郑州服装发轫于上世纪80年代,于上世纪90年代进入急速上升通道,但时至今日,这座城市在服装产业上仍然有着明显的短板——印染和染整业几乎为零,精细加工不足。

德亿斯顿董事长崔丙申说,他们生产的裤子有一些必须到福建加工。

张玉聚说郑州市政府已经掌握了这一情况,“会很快解决这一问题”。

“我们正在和印尼的一家染整企业洽谈,这家企业在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的,他们即将入驻位于须水的服装工业园。”张玉聚说。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