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LV在小红书献上直播首秀 1小时超过1.5万人围观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3-28 11:51来源于:北京商报 记者 赵述评
分享:

 3月26日,小红书发布消息显示,LV在小红书献上了直播首秀。此次直播以LV在小红书的企业号为主体,小红书时尚博主程晓玥、演员钟楚曦作为推荐官,在LV位于上海恒隆广场的门店,为网友介绍夏日系列新品手袋和成衣。

这是LV进入中国市场近30年以来,首次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新品介绍的直播。

“这个手袋的颜色男生、女生都很好搭,很适合买来当情侣款。”直播中,钟楚曦和程晓玥站在普通用户的角度,通过对商品的材质、制作工艺的科普以及不同单品搭配方法的介绍,对LV当季新品一一进行安利。一个小时的干货直播,吸引了超过1.5万人观看。

随着90后、95后成长为消费的中坚力量,奢侈品品牌也需要吸纳高潜年轻用户。在来小红书尝鲜做直播之前,LV先后请过吴亦凡代言、和LOL出联名皮肤、和Supreme等年轻潮牌出联名款,向年轻消费群体的靠拢。

目前,小红书超过70%的用户是90后,且购买力强、消费意愿高,社区的强互动特质也让小红书成为品牌和消费群体对话的重要平台。在社区搜索LV,相关笔记数量超过37万篇,“LV穿搭”相关的笔记超过3万篇。

在国内疫情收尾的阶段,线下消费亟待复苏。“沈阳万象夏日系列全部到货”、“成都IFS欢迎大家来选购”、“上海恒隆全国唯一路易威登之家”……直播中,LV全国各大门店的销售在评论中向粉丝发出邀约。

欧美多国新冠疫情持续升级,让多个奢侈品品牌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受挫,包括意大利品牌Gucci、法国奢侈品巨头Chanel香奈儿等在内的多个品牌,都先后官宣关闭工厂和门店。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消费市场的复苏就变得尤为重要。

利用直播来为线下门店恢复营业蓄力,国内品牌深谙此道。据了解,小红书直播开启内测之后,包括连锁火锅品牌捞王、连锁理发店、咖啡店、中古店等在内的多品类线下门店,先后都曾通过小红书的直播,为门店恢复营业积攒人气。

3月初,上海一间中古店铺“Aloooooha Vintage”在筹备门店营业期间,首次尝试用小红书做直播。长达6个小时的直播讲解,激发了不少网友对中古商品的兴趣,在门店正式恢复营业前,“Aloooooha Vintage”通过首场直播就收到了超过60万元的订单需求。如今,恢复营业后的“Aloooooha Vintage”,已经把每周在小红书直播变成常态的运营动作。

“大部分网络社区都是虚拟社区,用户在线上消费内容,体验也在线上结束。而小红书被称为‘三次元社区’,这是因为用户在小红书不管是看了美食,还是旅行目的地,他都必须回到现实生活中去消费,才能完成这个体验。”小红书创始人瞿芳曾如此阐述平台特性。

对用户而言,小红书并不能像其他虚拟社区一样,提供线上内容消费的即时满足感。虚拟网络社区的特点是,用户在线上消费内容,体验也在线上结束。在小红书,一个用户通过“线上分享”消费体验,引发“社区互动”,能够推动其他用户去到“线下消费”,这些用户反过来又会进行更多的“线上分享”,最终形成一个正循环。

北京商报 记者 赵述评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