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消费利好将促使服装企业上市潮
网友分享:Kitty
2012-01-14 14: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商务部的刺激消费政策是近期的政府政策重点,从实体经济发展角度来看,此项政策将是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的长期“核动力”,我们已经系统性的分析了其对物流、快递、电商、零售行业的利好趋势,接下来我们将对其深层级的利好行业进行系统性分析,从资本运作潜力以及行业发展机遇方面给予大概率推测。

中投顾问IPO咨询部分析师崔瑜认为,大消费是政策利好带动的行业利好,从市场角度来看,此项利好对刺激消费具有无差异导向,结合国内服装企业的发展规模来看,我们认为由于服装企业正处于品牌塑造期,消费市场扩容以及第三次消费结构升级将给我国服装行业带来一个全新的发展平台。我们按照欧洲、日本的部分服装品牌崛起步骤来推理,认为在下一轮消费大潮时,我国将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服装品牌。

其一,国内消费市场扩容将为企业规模发展奠定基础。我国的服装产业发展前期依靠的是海外市场订单,但是随着我国的服装行业综合成本不断攀升,外贸型服装企业的利润受到一定的限制,发展潜力逐渐缩小。国内市场扩容将为企业内销提供渠道,单单按照2012年结构性减税所带来的市场扩容规模推测,服装行业市场将获得30%左右的销售增速。

其二,国内消费结构升级将为服装企业的品牌塑造赢取时间,品牌是我国服装行业发展的重要步骤,我国服装企业正从粗犷式发展转化为集约型发展,企业期望利用高利润率支持长期运营。第三次消费结构升级中,消费者品位升级将成为趋势,追求质检、品牌成为新兴消费者的关键消费导向。而这一现象将成就我国服装消费品牌的完善,成就我国服装企业的高利润率,部分服装制造企业将通过塑造品牌达成提升整体竞争力的目的。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对上述推测予以肯定,他表示市场是行业的发展基础,中国部分服装企业发展存在死循环,在产业结构升级方面表现缓慢,有言论一直认为这是经营惯性,是经营者不适应经济发展潮流。事实上,从我们对浙江地区的服装企业调研来看,市场是桎梏经营者进行改革的关键,出于稳健经营的目的,大部分企业经营者放弃了冒进转型的提议。但是这一现象将随着刺激消费政策的来临而转变,预计经营者转型动力将更加积极,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这部分企业登录资本市场的趋势将愈加明显。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服装 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2010年内陆省份已经成为服装企业投资活跃的地区,尤其是中西部地区仍然保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江西、安徽、河南、河北、湖北、湖南等省逆势而上,实现了较快发展。2010年1-11月,纺织服装制造业销售收入总额达到10536.604亿元,同比增长25.24%;纺织服装制造业利润总额达到530.462亿元,同比增长35.85%。2010年我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285.23亿件,同比提高了18.60%,增幅比2009年同期提高了11.66个百分点,增幅较1-3月份提高了2.57个百分点。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2010棉价或将出现N字走势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