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皮革资讯 > 正文
旅行箱的保养技巧 软箱硬箱清洗与保养
网友分享:Kitty
2016-07-19 16:41来源于:爱华仕
分享:

每次出门时随身携带的旅行箱陪着我们劳顿颠簸,学会旅行箱的保养技巧,不仅能保持它的颜值,还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呢!

清 洁

保养旅行箱包的第一步当然是清洁工作,机场的货运工人们可不都像你一样爱惜它,况且经历了行李搬运车、飞机货舱、行李传输带还有路途的颠簸,无可避免的会让它沾上尘土。

旅行箱一般来说可以分为两大类:硬箱和软箱。顾名思义,硬箱即为箱体材质坚硬的旅行箱,软箱则相反。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硬箱材质有ABS、PC材料等。

硬箱

硬箱大都具有耐高温、耐磨、抗撞击、防水、抗压的特点,因此硬箱更适合长途出行时使用。这一材质清洁起来也较为简单方便:首先用湿布擦掉灰尘,也可使用一些中性清洁剂,如家用洗衣液(PH值5-7)去除较为顽固的污点。

用干净的软布蘸清洁剂在外壳上轻轻来回擦洗直至污垢洗净,使用过清洁剂后记得漂清抹布后再擦净箱体,避免清洁剂残留。

软箱

软箱的材质一般为尼龙、EVA等,优点在于质量轻、韧性强、外观精美,但是其防水、抗压、抗撞击方面不如硬箱,所以更为适合短途旅行。

尼龙、EVA材质箱面的清洁,可使用湿布或粘胶滚刷来清洁表面的尘土。清除较为严重的污渍时,可使用湿布或软刷蘸中性清洁剂擦洗。

清洁帆布、尼龙等纺织品材质时,应顺织物表面编织纹理轻轻擦洗,太过用力可能会早成织物表面起毛,清洁完毕后也要尽量用蘸过清水的湿布或软刷去除箱体表面的残留清洁剂。

旅行箱内部的清洁工作相对要简单的多,使用吸尘器或湿布擦拭均可。箱体内外的金属部件最好不使用任何清洁剂擦拭,并在清洁完毕后用干抹布将金属件擦干,防止损伤其外层镀膜或氧化生锈。

检查箱底滚轮、手把、拉杆、锁具,清除卡入的杂物及尘土。

存 放

注意存放:

1.在长时间存放旅行箱前,箱体内部应保持干燥状态,以防止箱内发霉和异味的产生。

2.若使用湿布清洁过箱内,更要待其风干后才能合盖。

3.将干花或衣柜除湿用品放入后再合盖存放最好不过,但切勿使用樟脑丸,因为樟脑丸会破坏一些织物纤维,损伤旅行箱包衬里布和衣物固定绑带。

4.不要将旅行箱包当做储物箱使用,存放过多衣物会使旅行箱滚轮或垫脚长期受到超负荷压力而变形。

5.箱内衣物绑带、隔板应保持松弛状态,松紧带若长时间拉伸紧绷会失去弹性。

6.保持旅行箱包存放期间处于闭合良好的状态,以防止其箱盖连接处变形。

7.密码锁及锁孔应调整到初始位置,钥匙不要长期插在锁孔中,防止存放期间因外力撞击而导致钥匙折断。

8.将拉杆缩进箱体内,不可把拉杆当做晾衣杆使用或悬挂物品。

9.待箱体清洁风干后,可使用塑料袋或防尘袋完全包裹旅行箱,存放时应将滚轮或垫脚着地,保持箱体直立,不可平放、侧放或倒立,否则会造型箱体变形或无法开合顺畅。

10.旅行箱的存放位置应远离高温、湿润的环境,避免阳光曝晒,保持通风干燥,不要在旅行箱上堆放物品。旅行箱包存放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其能否状态良好的再次为你服务。

爱华仕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