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周海江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网友分享:Kitty
2016-07-02 17:0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今天上午,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一起接受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表彰,周海江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

“我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党务工作者,能够参加中共中央建党95周年大会,让我深感光荣的同时,更知责任重大。‘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是对红豆集团党建工作的肯定,是所有基层党务工作者的集体荣誉。”周海江说,荣誉就是责任使命,党建强,才能发展强。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这是党委书记的发展责任所在。周海江在红豆集团从事党务工作近30年,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政治定力支撑发展定力”,注重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目标同步规划,保障企业持续快速发展。

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理想信念坚定

多年来,周海江一直在红豆集团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看绿灯、走正道”的发展理念,坚定信念跟党走,毫不动摇听党话,注重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每到重大政治时刻,周海江总是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带领大家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并发表体会。2015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后,他迅速在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了《以四个全面引领导民营企业发展》的署名文章。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后,他提出了“把红豆集团打造成民营企业依法治企典范”的目标,并把集团法律办升格为法务部,构建了40人组成的法务队伍,形成了由集团到分公司到工厂的法务体系。今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讨论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周海江多次在媒体和工商界人士会议上发表学习体会,提出“用政治定力支撑发展定力”,“以‘清’为底线,以‘亲’促发展,建立良性政商关系”,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坚持长效化规范化,党务机制健全

作为党委书记,周海江一直注重企业党务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在党务组织建设上,通过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全面有效覆盖,集团党委目前下设3个二级党委、100多个党(总)支部,共有党员1300多名,特别为在柬埔寨工作的党员设立了境外党支部。还建立了红豆党校、党建网、微信平台、手机报、网络视频、红豆报等党务共享平台。在活动机制建设上,集团坚持每周一党员骨干晨报会、每周五党委委员总经理部长联席会议,及时学习贯彻中央最新精神。集团还推行了学习积分制度,每名党员全年学习积分不少于36分。书记每年上党课不少于2次,党员每年参加组织生活会不少于两次。

在党务工作质量上,红豆集团于2011年在全国民营企业中,创造性地把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引入企业党建工作,推出全国第一部民企党建标准--《红豆集团党建工作标准》,为企业党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提供了保证。为提高民企党建科学化水平提供了参考。在党务对外服务上,周海江不忘红豆集团作为全国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义务,坚持开展统筹共建活动,与100多家往来协作单位党组织结对挂钩,与全国各地11个红豆村结盟互学互促。坚持做好接待工作,配备了专门队伍和相关设施,平均每年接待参观学习者2万人次左右,他亲自接待各类来访300多次。

坚持创新党建经验,勇于理论探索

周海江在红豆集团的多年党建实践中,创造了“一核心三优势”的党建经验,“一融合双培养三服务”的红豆工作法,“五个双向”的党建工作机制,“三个服务走在前”群众路线教育特色,为全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作出了示范。

周海江花心血最多的是探索如何把党建工作与现代企业制度融为一体,以从根本上解决党建工作与企业运行两张皮的问题。他边实践边学习理论,攻读了中央党校高级干部培训班和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班。企业靠管理,管理靠制度。为了克服西方现代企业制度只顾内部利益、不顾外部利益所致的先天不足,周海江积极探索创立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模式。这一制度较好地协调了企业内外部利益关系,实现效率与公平的双赢,在企业微观层面呼应了“社会主义”与“市场经济”的有机融合。在社会宏观层面,有效实现企业利益与国家、社会利益高度统一。红豆集团的持续健康发展,就是得益于这种制度模式。中央组织部称其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中央领导同志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坚持树好党员形象,处处以身作则

作为党员企业家,周海江一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良好形象,勇担社会责任。周海江把社会责任归纳为三个层面:一是对上“爱党爱国”,二是对内“爱企业爱员工”,三是对外“爱环境爱社会”。

周海江同志一直将关心员工、关注社会、关爱环境作为自己应负的社会责任。对待员工,他实施了让员工“生活有保障,事业有希望,情绪有释放”工程,不断提高员工的幸福获得感。对待社会,他努力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多交纳税收,多安排就业,多援助弱势,多生产好的产品。红豆集团在2007年率先在国内通过了CSC9000T社会责任认证。2008年红豆集团向无锡慈善会一次认捐2500万元。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周海江交纳“特殊党费”100万元,后来又向聚源、映秀、北川三所中学各捐100万,设立“七一红豆奖学金”。 2015年3月,周海江和集团董事局主席周耀庭各捐赠500万元成立了“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形成了帮助社会弱势的长效机制。红豆集团多年来已对外捐款捐物超3亿元。

坚持强化政治定力,发展成果优异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周海江始终坚持以“政治定力支撑发展定力”,紧紧按照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布局企业发展,从而保证了红豆集团多年持续稳定健康发展。2015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红豆集团仍然实现销售同增6.8%,税收同增18.03%。比如说,红豆集团在柬埔寨的西港特区开发项目,就是在周海江的坚持下得以9年投资不动摇。该项目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洪森首相的肯定,已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样板。目前该园区已有各国入驻企业超过百家,吸纳当地就业1.4万人。另一方面,红豆集团还响应国家支援新疆发展的号召,去年又在霍尔果斯新建了红豆服装出口生产基地,帮助少数民族就业。今年以来,周海江又以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把握大势,提振信心,实施了红豆集团的“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服务化、高端化、证券化”六化发展战略,力求早日实现“千亿红豆”目标。

未来红豆集团将继续全面推进集团党建工作,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