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变形记| 创业者的穿衣经
网友分享:Kitty
2016-05-24 15:3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本期变形记我们请来的VIP客户是某广告公司联合创始人——俞蛟蛟。今天让俞总给我讲讲创业者的穿衣经。

创业乃是世界上最难的事。首先就可以从那些创业者的外在形象上看出。

你看那些创业者都无暇顾及自己的形象,日夜奔走在前进的道路上,很多人穿T恤牛仔裤出现在公司最重要的发布会上,美其名曰向“乔帮主”致敬,但实际上并不会为他的产品而加分。

「那么创业者挑选穿一件合身的衣服有那么难吗?」小编如实问道

其实并不难,我自己本身作为一名创业者,也参加过很多创业大赛,虽然大多数作为观众,但这也给予了我一个机会去观察那些创业者们都穿什么来展现自己公司的形象。

某一次全国创业大赛上,有一个团队自登上讲台,观众就被他们“个性化”的搭配而逗乐了——蓝色的衬衣,粉色的领带,仿佛要让着明显的撞色昭告台下的评委:他们是最具创新的团队。

可是这样的穿着非但没有给他们加分,反而成了评委减分的对象,一位评委直言不讳:下次你们要多注意你们的着装搭配!

「创业者应该如何搭配自己的服饰?」

在商业交际活动中,有一条个人形象的准则:一定要穿得比你身处的地位高。人靠衣装马靠鞍,穿着比你身处的地位高,再配合起专业能力,才能让对方重视并信任你,从而获得更多的商业成功机会。

在生活中,其实每个人的形象都是特别重要,不管在什么场合也好,首先不可忽略的就是个人的整体形象,对于一个创业人士来说更是如此。

作为熟龄男,有阅历、有能力、有审美情趣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着装风格,当然这一切都是在男士着装基本规范的前提下,而不是跟随所谓时尚流行的趋势穿着一些稀奇古怪的服饰。

一件简洁大方的T恤+一条休闲西裤

最基本的搭配,虽然有时会觉得很普通。但整体感觉清爽利落,大方而不失沉稳。我一直很喜欢丁西林曾在戏剧《一只马蜂》中那句话:“一个人什么都可以不讲究,唯有衣服不可以不讲究。”

「您对穿衣风格的理解是怎么样的呢?」

我的理解里,坚持某一类服饰搭配的方式,一直穿、一直穿,别人一看到这类搭配就会想到你,让其成为你的个人标签,这就成为了你的个人风格。

「那您选择衣服的标准是什么呢?」 不管穿什么衣服,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合身,虽然有些人会有不同的体型缺陷,但是大部分合身的衣服都能让你的缺陷隐藏。其次就是质量,款式,价格等。

 

之所以选择SCOFIELD男装,就是因为他穿着比较舒适,款式也很商务,平时休闲、见客户都能穿,最主要的价格也适中。

短短几句话最后,让我们从不一样的角度去看到了创业者的另一面。文章的最后我们感谢俞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并愿意把自己的穿衣心得分享给大家。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