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商界木兰年会上 听夏华讲她的“恐惧与热爱”
网友分享:Kitty
2016-04-11 14:4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由《中国企业家》主办的“2016年商界木兰年会”于4月10日在北京举行。依文集团董事长、木兰汇执行理事夏华女士出席并演讲。

开幕演讲上,夏华与著名导演王潮歌、蒙牛乳业集团总裁孙伊萍等一起分享了她们的“恐惧与热爱”。以下是夏华女士演讲实录。

依文集团董事长、木兰汇执行理事

夏华女士

勇敢的玻璃心也有脆弱的一面

木兰汇的各位姐妹以及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

我做企业22年了,已经很少思考恐惧这个词了,似乎在二十多年的创业生涯里,面对各种想到想不到的事情,觉得自己已经练就了一颗勇敢的心。但是,今天特别想谈谈我们这群女企业家内心的恐惧与热爱。

其实我们都拥有一颗勇敢的玻璃心,因为这颗心勇敢坚定,但也有脆弱的一面。

比如说我最大的恐惧是当我偶尔接到88岁父亲打来的电话,我的心会跳半天才敢接,因为不知道父亲出了什么事情,我生怕他生病了,或是有一些什么意外。

比如出国的时候,突然接到女儿的电话,我会毫不犹豫的一瞬间接通,因为担心女儿有着急的事找不到妈妈。

勇敢的玻璃心更意味着阳光、透明

这颗玻璃心更意味着她的阳光和透明。

我14岁时,母亲突然去世。在一个早晨,我在学校接到了电话,说我母亲在医院突然离开了。

今天很多人问夏华为什么永远乐观?从那一刹开始,经历那种失去的痛以后,会觉得这个世界没什么大不了的,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害怕的。

我父亲教给了我一种生命的态度,他说如果你害怕你就让自己透明起来,你就让阳光照进来。后来我真的发现,其实我们最需要的是每一个人有一颗像太阳一样的心,哪怕是寒冷的冬天也能给别人一丁点的温暖。每一个艰难的日子都学会让阳光照进来,因为阳光照进来,灰尘也会有了方向。

撕掉标签 勇敢颠覆自己

我更想说,我们这一群人,其实真的有一颗勇敢的心。

这个时代作为一个女性企业家,最大的勇敢是什么,是我们敢于撕掉标签,重新出发,去颠覆自己,去做这个时代的胜者。

我花了22年在服装产业里,一天一天,一年一年,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一点点走到了中国人或者走到了世界人的眼里,把一件衣服从几十块钱、几百块钱卖到几千乃至上万块钱。

这样的时代,我们又思考如何去搭建一个更大的平台,让中国制造业面临订单转移、生意很艰难的工厂链接在一起,让无数的创业者跟我们一起把每一件衣服以公平的价格卖给中国消费者,这也是一次颠覆。

这就是女企业家那一颗勇敢的玻璃心,透明、柔软、阳光、坚定。

女企业家的热爱

女企业家的热爱也有一些与众不同。

我们的热爱表现为我们坦然的去面对每一个美好的日子。我可能无法完整的描述这一群人每天的生活,但是从一个早晨就可以感受到。无论有多忙,每一个早晨我都会用心的花至少20到30分钟给自己挑选这一天要穿的衣服。我希望这个早晨能够有时间陪女儿吃一顿早餐,听听她身边发生的事。在上班的路上给父亲打一个电话,告诉他我一切都好。无论多忙,到了公司我都会去看看那些又要生孩子的员工,尤其二胎政策出台,公司一下子多出好几十个孕妇。男性企业家看来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对我们而言是每一个美好的日子。

我们的热爱表现为坚定的、任性的坚持每个追求。当这个时代都追求快的时候,当人们做快时尚的时候,我坚定的去用一针一线慢慢缝制我们的美丽,我在大山里建了六座中国手工坊博物馆。这件事很艰难,但是我一个一个建成了,有的甚至建在不通车的大山里。这不是一个生意而是一份公德。我也特别感谢木兰汇的姐妹们,什么时候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她们总是不遗余力的帮忙。这群温暖的人,让我们彼此能够有资格有能力任性的坦然的坚定我们的信念。

用阳光而透明的心面对每一个日子

在这样的一个时代,能够去坚持我们那颗初心、坚持我们曾经的那份追求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但是我们就这样一直持续着我们的热爱,面对着生活中的每一个容易和不容易,就如同每一年的春季都有今天这样春暖花开的日子。

我们的恐惧和热爱是别致的,它是与众不同的。我们有一颗勇敢坚定的心,我们有一颗柔美而透明的心。我希望木兰汇的企业家能够如今天一样,越来越美、越来越年轻,似乎岁月跟我们没什么关系,甚至我们的眼睛都变得越来越清澈。

我们用一颗阳光而透明的心,面对每一个日子,我们就会没有了恐惧,我们就会只有美好,只有坚定!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