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LEICI着装指南:翻领的艺术
网友分享:Kitty
2016-04-03 11:2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西服的选择不仅是看型,LEICI再来为大家讲解下西装翻领的穿着要点。

我们在选购西装时,最直观的我们会从剪裁、颜色、面料或是单排扣/双排扣等显著的风格特点着眼,而实则上选购西服最重要的是看西服的肩、袖、领,随着社会的进步,不少追求品质的男士们开始对领型有所要求了。那么问题来了,不同领型的西服如何塑造不同的男士形象? 如何修饰身形?

平驳领(NOTCH LAPEL)

适合的场合:日常穿着

适合的身材:任何身材,翻领的宽度和提醒成正比

平驳领的英文是Notch Lapel,顾名思义就是有一个缺口的翻领。是最常见的西装翻领领型,也是最百搭的款式。如果您第一次购买西装,LEICI建议首选平驳领的西装。

平驳领一般出现在单排扣商务西装或休闲西装上,平驳领也是男士必备西装,它是出席商务场合的首选,整体设计中规中矩,简单大方。选择平驳领的西装时,可以根据翻领的宽度、长度比例、缺口的大小角度朝向等等再做具体甄选。健壮的男士适合较宽的翻领,身材颀长的男士可选择较窄的翻领。

戗驳领 (PEAK LAPEL)

适合的场合:婚礼,晚宴等正式场合

适合的身材:领型的尖角与延展效果在视觉上让男士显得更高更瘦,适合身材比较健硕的男士

由于最正式的男士礼服晨礼服和燕尾服晚礼服都采用戗驳领,这种领型通常会给人比较正式的印象。

与平驳领相比,戗驳领向上的尖角看起来更加有气势,而且通常搭配双排扣西装。在一众平驳领西装中,穿着戗驳领双排扣西装的人会显得十分出众。由于款式比较难驾驭,同时戗驳领的剪裁难度更高,所以戗驳领西装远不像平驳领那样常见。

不过,近年来包括LEICI在内的很多品牌有意打破常规,运用戗驳领设计出一些单排扣的戗驳领西装,为男士们的西装选择增添了更多选择与趣味性。

戗驳领西装的优点在于:翻领的尖角向上方延伸,会引导人的视线向上移,从视觉效果上让男士看起来更高。同时,戗驳领的延伸效果也会使视线向两侧发散,从而使人看起来瘦一些。

模特穿着LEICI 2016春夏系列平驳领与戗驳领西装的示例:戗驳领西装使人看起来更加挺拔纤瘦

青果领(SHAWL LAPEL)

适合的场合:出席Back Tie活动、红毯,或婚礼。

适合的身材:除了脸型或身材比较圆润的男士应该避免青果领外,其他男士都可以选择这种领型。

青果领起源于维多利亚时期上流社会绅士俱乐部的吸烟装(Smoking Jacket)。青果领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也是当今社会青年一代非常流行的,讲究的绅士们参加俱乐部活动或晚宴结束后,出去吸烟要换下正式的燕尾服,换上吸烟装。随着吸烟装的越渐流行,青果领成为无尾晚礼服常用的翻领款式,其流畅的无棱角曲线,青果领给人的感觉是比较斯文,款式也别致舒适。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