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开年顶级第一课”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说了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6-03-02 17:0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昨晚,在正和岛线上公开课首秀中,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领衔主持,和“企业教父”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猎豹移动联合创始人兼CEO傅盛,君紫资本创始人秦君,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5位大佬联袂成就这场“开年顶级第一课”!想知道夏华的真知灼见?马上为你送上课堂精华版干货!

企业家的格局 决定企业能否顺利全球化

2015年,我到瑞典海德堡参访沃尔沃企业。我发现,中国企业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已经把全球化的战略,全球化的人才和全球化的产品营销,做到了极致。

如今,中国企业都面临着全球化。每个企业家都在思考,如何给员工好的激励。企业处于不同的成长阶段,有不同的现实。当企业规模不大时,可能我们会承诺给团队股权,但这时现金对他们更实在。

当企业发展壮大了,团队看到企业未来的发展希望时,对他们诱惑最大的反而是股权,这时更考验一个企业家的胸怀和格局。

苹果树的启示 人才执行力与战略力

就像柳传志先生讲的苹果树的故事,我们发现远处有一棵果树,上面都是果实,于是我们开始建桥搭路,花了很大精力成本,去摘果子。

当你把这些果子拿回来时,你发现还有一种人更有眼光,他根本没走那么远的路,他放眼去看哪里有更好的果树,更枝繁叶茂,可能他用更短的时间,收获了更好的果实。

在企业发展中,大多企业家一直在关注执行力,关注速度。但你踏下心来,静下心来,去看一看周边的环境,然后真正去发现一个有很好的决策和判断力的人,更为重要。

创业者需要完成 从杀手到高手的转变

每一个人都具备很多潜质,一开始大家都是杀手,每一个任务都能完成到位。但是创业后,你就要从杀手转变成高手。

杀手和高手的区别是什么?杀手是手里做着事儿,并且一定要把它完成;但高手是手里干着事儿,心里装着人。要成为一个好的创业者,首先要做的是让所有团队成员的心都跟你在一起。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