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孩子几岁学兴趣班更好?年龄有讲究
网友分享:Kitty
2016-02-19 14:3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春节过后,爸爸妈妈开始为孩子制定新一年的计划。要不要给孩子报兴趣班,报什么兴趣班,孩子会不会喜欢,他们也是想了好一阵子。视若宝贝的孩子,培养其才艺和兴趣,“不能落后于他人”爸爸妈妈这么想着。

爸爸妈妈也该当明白,兴趣这事可以引导和培养,却不能成为孩子的负担。听取孩子的想法总不会错。兴趣的培养与孩子生理和心理的成长有着紧密的关联,不同年龄段适合不同兴趣的培养,了解清楚,总是能事半功倍,甚而是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切不可急于求成,拔苗助长。

小提琴

小提琴的演奏对手及指头力量有要求,年龄尚小将不足以较长时间练习。因此,5-6岁是开始学习小提琴较为适当的年龄。

钢琴

若要培养孩子学钢琴,在3-5岁时可让孩子先听好音乐,欣赏好音乐;4-5岁开始接受钢琴等乐器的技术指导,由此开始学钢琴比较适宜。这里面的缘由涉及到孩子需要一定的认知能力,能认识简单五线谱以及对音乐的感受能力,手部的发育及协调能力等。

绘画

根据成长的一般规律,孩子在1岁开始就已会“涂鸦”,2-3岁对形状和颜色产生兴趣。5-6岁的孩子观察力、想象力、甚至表现欲都很高。因此,学习绘画可以从2岁半到3岁孩子开始培养,最为适宜。

书法

学习书法需要对文字有一定的理解,不宜太小,学龄儿童从三岁开始,较为适当。若按习惯书写文字的意义,从一二年级就可逐渐培养其书法意识。此外,书法乃是长期循序渐进的艺术之旅,不是一朝一夕即可完成的工程。

现代舞/芭蕾舞

幼儿在2岁半到3岁左右就能踩出步伐。让幼儿习惯团体活动,培养正确的音感是其目的,所以一周练习一次左右就够了。技巧的指导从肌肉尚柔软的6-7岁开始比较理想、芭蕾舞要两脚打开180度的动作,这个动作不趁早开始不行。

古典舞蹈

古典舞蹈对身体柔软有一定的要求,若从小学习,能够较好进展。因此,4-5岁是个合适的年龄。此时智能发展、运动神经及感受性也开始运作,能够调整身体,自发努力。

跆拳道

五六岁孩子的身体发育已经正常,是开始学习跆拳道的最佳年龄。而跆拳道讲究的就是从小培养一个人的修养和美德。因此,最适宜跆拳道训练的年龄是6-12岁,这个时候小孩子的韧带比较容易拉开来。

关健词:兴趣培养
下一篇:Balabala潮开学 玩转开学季 Balabala有新搭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