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内裤选什么布料比较好?是女人就该知道!
服饰编辑:star
2016-01-07 13:1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市面上一般的内裤布料有哪些?多汗人士和运动人士穿着内裤什么布料好?日常生活中,选择内裤什么布料好打理?天然的棉内裤是最好的吗?平常我们穿的普通内裤面料主要有纯棉、化纤、锦纶、莫代尔等几类,各有优点,但是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和肌肤触感去选择相应布料的内裤。

内裤什么布料好?一般观念里,贴身衣物总是棉质的最好最舒服,但其实棉材质是容易吸湿和吸汗,却在潮湿之后不容易干,对于多汗却不能时时更换的人而言就不大适合了,尤其在寒冷的户外运动时,如果穿棉质内衣潮湿后就会一直闷着,导致失温等情况。此时反而选择涤纶纤维的Coolmax面料更适合。

纯棉内衣不适合多汗人士和运动人士穿着

纯棉本身对皮肤无刺激,质地舒服,吸湿吸汗,但缺点也不少。比如透气性不好,不易干,长期穿着皮肤容易出现红肿、瘙痒感等。因此,多汗的人选择纯棉内裤未必最好,尤其在寒冷的户外运动(比如登山、滑雪)时,纯棉内衣在吸汗后保持潮湿,是最恐怖的隐形杀手。在日常打理方面,纯棉内裤洗后会很硬,常要用后搓揉后才会松软,内裤上的黄印也不容易洗掉,一条纯棉内裤的使用次数,最好不要超过25次。

那运动人士选择的内裤什么布料好?答案是Coolmax面料。它是杜邦公司的一种高科技吸湿透气涤纶纤维,具有强大的透气性和良好的湿气控制性,能将人体所产生的过多热量及汗水抽离皮肤,传输到面料表面,从而迅速蒸发。它的优点在于不会残留汗臭或发霉、不变形,不缩水,可机洗及甩干,因此是运动型内裤的首选面料。

天然环保的莫代尔面料和竹纤维面料

莫代尔面料(含95%的Modal)是用天然榉木木浆制成的,天然环保,舒适干爽,吸水性好,悬垂性好,颜色亮丽持久。在洗涤方面,莫代尔材料的内裤与棉质内裤恰恰相反,越洗越柔软,越洗越亮丽,且成衣效果好,形态稳定性强,具有天然的抗皱性和免烫性,使穿着更加方便、自然。但在洗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温不要超过40摄氏度。如果问内裤什么布料好,节俭人士一定选用莫代尔面料,因为其正常使用寿命是棉质内裤的4倍以上。不过这种面料也还是有缺点,就是造型力差,并容易起球。

竹纤维面料(含竹纤维95%的面料)。竹纤维横截面布满了大大小小椭圆形的孔 隙,可以瞬间吸收并蒸发大量的水分。横截面的天然高度中空,使得竹纤维 被业内专家称为“会呼吸”的纤维,其吸湿性、放湿性、透气性也位居各大纺织纤维之首。竹纤维天然具有特别卓著的抗菌能力,在12小时内竹纤维的杀菌率在63%;92.8%。但清洁这种面料的内衣需要注意:1、请勿洗机或干洗,手洗为佳;2、请勿长时间泡在水里。

化纤面料和棉纶面料的内裤透气性不好

除了了解选择内裤什么布料好,我们也需要了解一下什么布料是不好的。化纤(混纺布料)是由一定比例的棉和化学纤维混纺而成,透气性差,对皮肤有刺激,目前已经被欧美等发达国家禁止作为贴身面料使用。其特点是价格低廉,目前国内众多廉价内裤,均为这种面料。

棉纶面料俗称尼龙,弹性好,穿起来塑身效果不错。这种聚丙烯纤维具有较 轻巧抗皱、不吸水、热传导的能力比较低的优点,而且具有一种“芯吸效应”,能够使得棉纶具有轻柔保暖、导湿干爽、卫生抗菌的多种优良的特性。人们用这种材料生产的超棉的内衣还有浴衣等等不管是在保暖、吸湿、快干还是导湿抗拒等多方面都是很优越的。锦纶面料的内衣不贴身,夏季穿着较为舒适。但是与化纤(混纺布料)一样同样有透气性不好的弊端,并且容易产生静电。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