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深圳军团出征 纽约春夏时装周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9-14 13:18来源于:南方日报
分享:

深圳是中国原创品牌最集中、产业配套最完善、规模集群效应最显著的时装产业基地之一,服装业的总体研发、设计水平在中国居于领先地位,全行业经济总量名列全国大中城市前茅。数据显示,目前深圳有服装企业3000多家,2014年实现产值327亿美元,出口近百亿美元,特别是深圳女装,在全国处于引领地位,在中国一线城市大商场销售额占60%以上。
  随着创意设计的不断兴盛,深圳在服装设计的国际化交流合作日益明显。10日,纽约时装周揭开2016春夏时装周大幕。应主办方邀请,深圳时装军团将再度亮相时装周主会场。“深圳服装产业走向国际并不仅仅是指卖多少衣服,接多少订单,而是要真正在国际时尚界找到自己的位置。”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洪涛认为。
  应主办方邀请亮相主会场
  或许你已经在八卦杂志上看到了关于各路明星“出征”纽约的报道,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商业化程度最高的时装周,纽约时装周每年都受到国际时尚界的高度关注。张洪涛介绍,此次深圳军团是应纽约时装周主办方邀请,由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市服装行业协会共同组织“FASHION SHENZHEN系列”经贸活动亮相时装周主会场。
  纽约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在纽约时装周全新官方秀场莫尼汉车站the Dock秀场,由KAVON卡汶、Haiping Xie谢海平、DengHao邓皓三家品牌共同上演的联合秀将拉开本次FASHION SHENZHEN系列活动的序幕,集合以上十多个深圳品牌的静态展及商贸推介活动也将在当天下午持续举办。
  此次并不是深圳第一次参加纽约时装周。2013年,“FASHION SHENZHEN”首次亮相纽约时装周,参加FASHION SHENZHEN系列活动的有DengHao邓皓、Haiping Xie谢海平、KAVON卡汶、SEASON WIND季候风、MIGAINO曼娅奴、Vmajor、DONG DE XI东的西等十多家深圳时装品牌。参展的DengHao邓皓在纽约时装周上的几个系列的针织高级成衣发布刮起了一股“花妖”旋风。秀场结束后,明星碧昂斯立刻委托经纪人冲向后台要求购买。事后邓皓主设计师之一NICOLE对媒体表示:“可惜那时我们在纽约并没有自己showroom,沟通起来不方便,今年我们将在纽约时装周之后,实地考察在纽约开设专卖店,与海外的定制客户更近一步。”
  2014年,中国知名设计师Haiping Xie谢海平更以图腾“龙”展现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让美国时尚界为之侧目。
  推动深圳时装海外市场拓展
  连续三年参加纽约国际时装周,对于设计师们来说,不仅打开了视野,积累了经验,也明晰了创作的差距和前进的方向。谢海平坦承,深圳跟纽约、伦敦时装周的设计相比确有差距。“四大时装周做事严谨,他们是领跑时尚,而国内的很多设计师做不到这一点。”
  “参加纽约时装周的目的就是要让中国的服装走进国际舞台,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国设计。”谢海平说,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中国风席卷国际时尚界,但真正对于中国元素的了解,还是有很大的偏差。“比如‘龙’这个元素,在西方人眼里和中国人眼里有很差的差别,体现在服装上就会很不一样。”
  包括参加纽约时装周在内,近年来,深圳时装不断地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国际化实力,已有近200家深圳时装品牌相继亮相国际时装周,更有诸多享有国际声誉的设计师和品牌机构与深圳时装企业开展合作,其主导的品牌文化精髓,不断将中华文化艺术与现代时尚元素兼容并蓄,开启了对传统文化重新解构的大胆尝试。
  “服装产业不仅是商业,更是文化。作为协会,极大推动深圳服装品牌走上国际时装周的秀场,从宏观上来说,更多的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和融合进一步向前发展。”张洪涛认为,参加纽约时装周,不仅仅是接了几单生意,卖了几件衣服,而是接通这个通道,打通了这个渠道,在国际时尚界找到深圳的位置。

南方日报 )
关健词:2016春夏时装周
下一篇:英国经典潮牌Clarks特邀李宇春首当设计师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