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或将裁员2.5万人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3-25 11:25来源于:时尚无国界
分享:

从3月14日起,西班牙宣布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酒吧、餐馆和大多数商店已经关闭,运输受到限制。这对西班牙时装零售集团Inditex集团的打击将是历史性的。据路透社消息,如果西班牙的紧急状态持续到4月15日之后,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正在考虑暂时裁员在西班牙约2.5万门店员工,这将会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而在欧洲采取的最大规模的此类举措之一。

西班牙的抗疫现状不容乐观,它成为意大利之后第三个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并且死亡人数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截止至发稿前,西班牙共报告了20410例病例。

到目前为止,Inditex集团在西班牙本土市场拥有该集团最大的门店网络,约占其全球销售额的六分之一。Inditex集团发布截至2020年1月31日的2019年业绩报告提到,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8%至283亿欧元,净利润增长6%至36亿欧元。

然而,受疫情影响,Inditex集团在全球的7469家门店中有3785家门店暂时关闭,超过半数门店。在2月1日至3月16日期间,Inditex集团门店和在线销售额下降4.9%,其中从3月1日至16日的销售额大跌24.1%。同时,Inditex集团还负担着包括在中国、俄罗斯和美国雇佣的大约17.5万名员工的工资。这样的窘况促使Inditex集团迅速调整内部结构以应对危机。

有Inditex集团高层表示,此次裁员的调整,物流、中央服务和制造相关业务的员工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大多数管理人员都在家中工作,后勤员工的工作时间则更少,因此可以遵守工人之间保持距离的安全建议。无独有偶,同为时装零售品牌的H&M和Gap也面临着相似的困境。

受疫情影响,在上周关闭意大利所有门店的基础上,H&M还将暂时关闭西班牙,法国,奥地利等12个国家的门店,以及希腊的部分门店;H&M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二月的第一财季中,中国的销售额下滑24%。而Gap预计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财季销售额将损失约1亿美元。同时表示,Gap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关闭约170家品牌门店。

面对欧洲的严峻疫情,LVMH集团和欧莱雅集团作为行业领头羊,做出抗击疫情的表率:欧莱雅集团启动新冠病毒援助计划,包括旗下工厂开始生产洗手液,以援助卫生部门,欧莱雅基金捐款100万欧元等措施。LVMH集团使用旗下品牌Dior、Givenchy等香水工厂生产酒精洗手凝胶及洗手液,以帮助应对疫情造成的此类产品短缺。

疫情当前采取的限制性措施给不同品牌带来不同程度的混乱,然而,混乱的本质是其他方向的秩序,它为品牌梳理思路,不断改进和提高自身应对危机的能力。唯有破才有立,而这个过程会涉及不同利益相关方,这个过程被称为共克时艰。

时尚无国界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