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美白护肤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的皮肤类型 赶紧动手测试吧
网友分享:Kitty
2014-06-29 11:09来源于:网络
分享:

方法一:

晚睡前用中性洁肤品洗净皮肤后,不擦任何化妆品上床休息,第二天早晨起床,用面巾纸轻拭前额及鼻部,若纸巾上留下大片油迹,皮肤便是油性的;若纸巾上仅有星星点点的油迹或没有油迹,皮肤则为感性;若纸巾上有油迹但不多,就是中性皮肤。

方法二:

1.干性皮肤:洗脸后约1小时在明亮光照下仔细观察,毛孔总体上并不明显;皮肤看上去有点粗糙,甚至缺少光泽;眼角有小细纹;经常感到皮肤遇到阳光、寒冷刮风时会发炎或出现红肿;秋冬季洗脸后有紧绷感甚至脱皮;长斑的皮肤多为干性皮肤。

【护肤小提示】:干皮补水是重点,尽量选择温和无泡类的洁面产品,切勿洗出过多的油脂,洗脸后应立即进行后续保养。

2.油性皮肤:洗脸后1小时用白纸在鼻翼两侧、额头、下颚和面颊轻轻按拭一下,所有白纸都充满了油迹,毛孔较为粗大;面部常发痘痘;化妆后较短时间就脱妆。 【护肤小提示】:油皮要注意调节皮脂分泌,注意保持皮肤清洁。选用去油脂粒强的清洁产品,但不要有紧绷感。饮食上要注意尽量少吃辛辣、油炸的食物,忌烟酒,多吃水果和蔬菜。

3.混合型皮肤:洗脸后约2小时用白纸在鼻翼两侧、额头、下颚和面颊轻轻擦拭一下,按在额头、鼻翼和下颚有明显的油的痕迹;面颊和太阳穴皮肤相对油腻,起皱;T区毛孔粗大,常发痘痘;鼻翼在清洗后一小时又出现油腻感。

【护肤小提示】:混合皮要在不同肤质部位使用不同护肤品。清洁以T区为主,保湿滋润以两颊为主。

4.敏感性皮肤:敏感性皮肤由于皮脂膜薄,易出现红肿、痒痛和脱皮、脱水现象;两颊常有红血丝;换季时皮肤有痒痛症状;产品选择不当易出现过敏现象。

【护肤小提示】:敏感皮的护肤品选择要谨慎,尽量选择温和的护肤品,以免刺激皮肤发生过敏现象。选购护肤品时应在耳后或者手肘内侧少量涂抹未发生过敏反应后在上脸。

5.中性皮肤:皮肤光滑、细嫩、柔软,富有弹性,红润有光泽,毛孔细小。中性皮肤一般夏季易油,冬季易干。

【护肤小提示】:中性皮肤因为水油比较平衡,属于最健康的皮肤,也是最理想的皮肤状态。保持日常的基础护肤的同时也需注意防晒,根据季节变化选择护肤品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