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生存考验后的厚积薄发 婧麒品牌发展之路
网友分享:Kitty
2014-02-13 10:2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近年,孕产类目可谓是异军突起,销量可观。同时,随着适龄产妇的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准妈妈对防辐射服饰在环保、材料和技术等方面提出了愈来愈高的需求。

一、突如其来的生存考验

各种电器的普及使得辐射在生活中无处不在,随之应运而生的防辐射服渐渐风靡市场。作为一家专注孕妇防辐射服研发的婧麒与2011年正式入驻天猫,并凭借超强的防辐射效果、舒适透气的面料以及时尚的设计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和喜欢。然而在2011年12月,央视《真相调查》栏目播出了一则关于防辐射服的报道,报道中工程师陈锋的“实验”得出的结果是“防辐射服不能防辐射反而加重辐射”,这一结论让消费者对防辐射服产生了严重的质疑,顿时关于防辐射服的负面报道和舆论烽烟四起,这对于整个防辐射服行业可以说是致命的打击。婧麒作为一家新晋的防辐射服企业,更是面临着顾客流失、订单量急剧下降、库存积压等巨大的生存压力,此时的婧麒面临着严重的生存危机。

二、力排众议后的柳暗花明

央视《真相调查》栏目的播出,让整个防辐射服行业都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节目播出不久,消费者对防辐射服的质疑声越来越大,行业内还出现一些防辐射服厂商因此危机关门。婧麒防辐射刚刚入驻国内市场便遭遇行业危机显得更加步履艰难。庆幸的是婧麒整个团队,无论是研发团队还是经营团队,都没有因这次突如其来的危机而退缩放弃。相反,婧麒没停止防辐射服面料科技的研发和创新,并且在第一时间采取了减小生产量节约成本、加大辟谣力度、推进防辐射科学普及等一系列应急措施,使得婧麒能够在行业危机发生的时候将损失减小到最低。

婧麒在行业危机关头保持了冷静的处理方式,顶住了各界的舆论压力和生存压力艰难前行,尽管国内整个防辐射服行业都处在一个低迷期,婧麒仍保持着发展的势头。终于在2012年4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尚合以及上海纺织科学院高级工程师商思善两位电磁兼容和电磁防护专家作客央视《原来如此》,专业机构的专家针对之前众多防辐射服的不实的传言,用专业,科学的实验方式作出了澄清正言,并指出此前《真相调查》栏目里“陈锋实验”的不科学性。直至此时,消费者心中的疑虑才慢慢消除,防辐射服行业重新迎来了春天。

此时的婧麒,基于对自身店铺的充分了解在防辐射服市场出现回暖的时候,及时抓住了机遇,借势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生产,甚至加大了防辐射服科技的研发力度以及生产规模。与此同时,婧麒还趁机探索和完善公司内部营销模式以及对外的推过模式,使得在最短的时间内抢得了先机,重新占据了较大的行业市场。店铺顺势而上,一举斩获2012年天猫行业排名第一的桂冠。

三、行业冠军是怎么炼成的

经历了严峻生产考验后的婧麒,在面对国内众多防辐射服传统品牌得天独厚的品牌优势,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婧麒是如何胜出成为行业翘楚的呢?

1,加大科研力度

孕妇防辐射服是功能性产品,科技品质是防辐射服的核心竞争力。婧麒秉承“天衣无缝”的设计理念,先后研发出深海沉淀技术和纳米银离子真空高能束流电镀技术。2013年2月25日,国际防辐射防静电材料技术委员会在全球市场中30000多家新材料和高科技公司首次评选出21世纪防辐射服行业的七大创新中,店铺研发的“纳米银离子真空高能束流电镀技术”和“深海沉淀技术”分别排在了首位和第二名。防辐射服之争归根到底还是衣服的“面子”之争,使用最先进的面料技术做出一流的防辐射服品质,这也是店铺在激烈竞争中胜出的关键。

2,借媒体“东风”,加强外围推广

公司借助新浪、网易等媒体报道的关注,加强其外围推广宣传,营造了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与此同时,婧麒公司及时借助这阵“东风”,并制定了详尽的媒体宣传工作职责的细分,使得公司在百度的搜索排名中处于较为有利的位置。

3,完善公司的销售模式

婧麒摒弃了传统的销售模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研发—设计—生产—营销—物流—售后的体系。并且逐渐形成了以营销为中心,生产与推广并进的经营模式。“营销为王”的经营理念,一切以市场需求为主要切合点,保证生产供应链的正常运作,站内站外推广运营并进,多方向进行店铺引流。并通过分析目标客户的消费心理需求,针对不同客户采用不同营销手段的策略,最终实现提高全店成交率的目标。

4,重视客服技能培训

电商的最大特点是网络营销,因此店铺客服人员的营销能力和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店铺转化率的高低。服务市场竞争激烈,谁赢得了客户,谁就赢得了市场,谁就赢得了发展,公司定期为每位客服人员提供专业系统培训,课程包括产品知识、营销技巧、催付款话术以及客户心理分析等,这使得客服人员的接待质量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店铺的成交转化率。此外,还建立了完善的客服体系,尤其在对店铺活动的时候,成熟、完善的客服体系将很好地提高店铺成交量。

以2012年双十一大促为例,店铺在客户服务上做了充分的完善安排和准备,而正是成熟、完善的客服体系,使得店内的防辐射服在网络销售中表现不错。

在经过前期严密的客服安排以及活动预热后,在2012年的双十一大促当天,婧麒旗舰店创下了防辐射服行业第一名成绩。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